59歲韓毓霞半年無工開 離巢跟無綫結束36年關係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劉江、敖嘉年、李麗麗、古明華後,再有資深藝人離開無綫!被譽為體育節目殿堂級主持及有「體壇譚玉瑛」之稱的韓毓霞,曾採訪過7次奧運,她本月跟無綫約滿不再續約,結束逾36年賓主關係。現年59歲的韓毓霞自前年無綫解散體育組、停播《體育世界》後,工作量 不多,只間中客串劇集,令她萌去意。她表示跟無綫是「和平」分手,打算退休不再做娛樂圈。韓毓霞有感現在一切是大勢所趨,東京奧運都可能不能如期舉行(國際奧委會昨晚宣布東奧延期),會嘗試發展其他興趣。

娛樂組

韓毓霞於1980年代加盟無綫主持《體育世界》,以及主持多個大型體育節目,直擊訪問運動員。然而無綫前年解散體育組,她工作量大減,被安排客串劇集如《BB來了》、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。

昨日有指她過去大半年已沒有工作,本月跟無綫約滿後不再續約,結束跟無綫逾36年的賓主關係。

無用武之地

前年無綫解散體育組時,韓毓霞曾在訪問中說意味着公司不再像以前重視體育節目。她感慨過往無綫播映體育盛事,在優秀團隊合作下搞得有聲有色,但時移世易,大型體育節目版權費愈來愈貴,加上多媒體衝擊,公司有自己立場。

韓毓霞在體育組解散後,工作量少之又少,近大半年更沒有工作,她明白自己一向做體育節目,演戲未必適合她,東京奧運又未必如期舉行。

退休尋興趣

她本月約滿時,公司曾問她會否續約?最後她決定離開,氣氛是和平、平靜。她表示自己不是心淡,是大勢所趨,最不捨得是一班合作的同事。她覺得現在退休不做娛樂圈,可嘗試其他興趣及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