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曉東帶妻女4月初返京家居隔離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曉東(東東)昨日以重裝備現身深水埗的屋邨,派發口罩等防疫物資;他表示農曆年陪妻女返台灣拜年,之後到過日本和馬來西亞旅行,回港後自我隔離半個月,預計4月底復工,赴橫店拍戲,4月偕妻女先回北京屋企檢疫隔離,「去橫店開工得我自己一個,不想跟家人分開太耐,所以決定4月初一家人先回北京,希望可以接受家居隔離啦」。

東東表示各地因應疫情,實施封關,他也不敢周圍走,逗留香港期間很樂意為大眾做點事,故會加快手腳派口罩和物資給長者,避免市民聚集,亦可以趕快回家休息,「見政府呢幾日做收緊措施,我覺得是對的。外地回來接受隔離人士,大家要乖、要聽話,不可以戴住手帶出街的」。對於有強制隔離人士偷走外出進餐、打波,備受外界狠批,是否要懲罰?東東說:「現在有熱線啦,其實都是希望大家自律。」

東東承認擔心疫情,也教育兩個女提高防疫意識,「有向她們講解世界發生什麼事,要小心保護自己,勤洗手,用餐前後、睡前、觸摸過金屬都要洗手,她們都明白」。學生上課無期,很多家長為照顧子女都非常頭痛,東東反未感壓力,「都預了是這樣,還好我出外時,有家人陪住兩個女,平時也有家教,又買了遊戲、摺紙畀她們活學,這些是小問題,我覺得作為普通市民都要做好本分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