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龍為劉真耗盡積蓄 盼妻羽化成仙 吳宗憲懇辭奠儀改匯款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「國標舞女王」劉真3月22日病逝,終年44歲,昨日於台灣龍巖會館設靈,一連5日開放給公眾弔唁至周日(29日),並於4月22日舉行追思會。靈堂以劉真喜歡的粉色、珍珠、豹紋元素作佈置,遺照選用一張劉真身穿黑色舞衣跳舞的全身照,舞姿像蝴蝶的她,天上繼續飛舞。弔唁通告配合遺照寫上「天地之間 翩然起舞 美麗說再見 思念劉真老師」,靈堂上播放是劉真生前要丈夫辛龍唱給她聽的《Nothing'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》,以示對愛妻至死不渝的愛。

劉真於今年2月在醫院接受心臟手術後,病危陷昏迷,她與病魔搏鬥45天,至3月22日病逝。劉真與丈夫辛龍結婚6年,育有4歲女兒霓霓,據稱劉真的手術與醫療費達百多萬港元,令辛龍耗盡一生積蓄。

昨日劉真喪禮的告示懇辭奠儀或花籃,改提供相關匯款帳戶,希望外界若要致意可直接匯款。吳宗憲昨日接受訪問時透露辛龍有經濟困難,他說:「辛龍比較像藝術家,表演也不一定覺得要賺多少錢,他並沒有存多少錢,這次手術開銷了很多,他們夫妻生活平淡……」。

辛龍合十不發一言

辛龍昨午12時26分抵達靈堂,低調從後門進入,神色憔悴不願受訪。他在靈堂逗留了5個多小時,離開時神情難掩哀傷不發一語,不斷雙手合十後上車離開。劉真的生前好友楊麗菁在2時30分抵達,崩潰狂哭進入靈堂,逗留半小時後離開。劉真的學員與粉絲早於中午12時陸續抵達排隊,不少人都哭紅眼眶,送劉真最後一程。

吳宗憲承諾負責霓霓學費

吳宗憲到場接受訪問,被問及劉真的帛金會否留作4歲愛女霓霓的教育基金?他霸氣說:「她想去美國念大學,全部我都可以來出,阿伯還在啊!」吳宗憲眼濕濕說:「我跟霓霓說,阿伯會帶妳去吃飯,她說爸爸媽媽都要一起,我聽到這句真的受不了,我真的很難過,等於騙她,因為媽媽『不能再跟她一起』,我現在要保護這個小朋友。」

他透露劉真的遺體將於本月底火化,因為辛龍不能接受「火化」這兩個字,故只會說是「羽化成仙」。吳宗憲又提到劉真的遺照是辛龍跟劉真爸媽討論挑選的,昨日劉真的父母也有到靈堂,白頭人送黑頭人。

劉真是台灣著名舞蹈老師,她未成名前,於2004年獲邀亮相節目《綜藝大哥大》,跟劉德華共舞,兩人精彩的演出,不止令人印象深刻,更讓劉真一舞成名,被封為「國標舞女王」並進入演藝界,擔任主持又拍戲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