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祖蓮娜祖莉捐780萬抗疫 艾頓莊率眾星搞家居籌款騷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然嚴峻,美國死亡人數已突破1000大關,荷李活眾星出錢出力攜手抗疫,《黑魔后》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及真人騷女星Kylie Jenner各捐款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,幫助有需要的兒童和醫護人員;英國男歌手艾頓莊(Elton John)號召樂壇好友包括瑪麗嘉兒(Mariah Carey)等,將於本周日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家居演唱會,為前線救護人員打氣兼籌款。

繼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夫婦早前捐出100萬美元,幫助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渡過疫症難關後,育有6名子女的金像女星安祖蓮娜祖莉最近亦加入捐款行列,向No Kid Hungry慈善基金捐贈100萬美元,為停學的貧苦兒童購買午餐,她表示:「目前全球有超過10億名兒童受到疫情影響而停課,其中美國已佔了2200萬人,依賴校園提供的午餐,我們必須伸出援手。」

麥度斯韓國停課返美

提起安祖蓮娜,據《人物》雜誌報道,她的18歲養子麥度斯(Maddox)去年入讀韓國延世大學,由於目前停課,他已飛返美國跟母親及姊弟重聚。

另一方面,去年獲英國雜誌《Heat》選為全球30歲以下最賺錢名人的Kylie Jenner,昨日亦宣布捐出100萬美元,為美國醫療機構添置口罩、面罩及保護衣等防疫用品。兩年前協助Kylie分娩的醫生Thais Aliabadi昨日透過社交媒體公布有關消息,又說得悉Kylie的善舉後,令他感動得熱淚盈眶。

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至今已有近80個國家及地區實施限制令,要求民眾在家隔離。英國樂壇「大姑媽」艾頓莊為了向前線醫護人員打氣,同時為食物銀行及病童籌款,宣布在本周日(29日)舉行一場慈善演唱會,邀請樂壇天后瑪麗嘉兒、「新人王」Billie Eilish、男團Backstreet Boys、鄉謠男歌手Tim McGraw等參與演出,陣容相當強大。

允浩設計有蓋口罩

演唱會取名Living Room Concert for America,顧名思義所有演出單位均響應政府呼籲,各自在家中演出,並以手機或其他器材拍攝,然後交由iHeart電台及霍士電視台同步直播,果然別開生面。

韓國方面,男團東方神起成員允浩一向創意多多,眼前疫情嚴重,於是想到在口罩前端加添一個蓋掩,方便用家飲水的同時,亦可減少脫下口罩的風險,有關設計已於本月中完成專利註冊,粉絲大讚他有諗頭之餘,亦可造福市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