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活跳屍》導演史超域哥頓逝世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擅拍恐怖片如《活跳屍》系列的美國導演史超域哥頓(Stuart Gordon)日前逝世,享年72歲,他的遺屬向電影雜誌《Variety》證實死訊,但拒絕透露死因,暫時未知跟肆虐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否有關。

生於芝加哥的史超域哥頓,早在1960年代開始活躍美國舞台劇界,他跟妻子Carolyn Purdy-Gordon共同創立Organic劇場,炮製不少破格作品如《Sexual Perversity in Chicago》等;1980年代參與電影製作,代表作包括《活跳屍》、《屍變》及《活魔人》等,混合恐怖及黑色幽默等元素,被喻為「Cult片大師」。近年他把《活跳屍》改編成歌舞劇《Re-Animator: The Musical》,同樣大受歡迎。另一方面,他亦曾監製迪士尼合家歡劇集及電影版《豆釘小靈精》,可謂風格多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