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密落區派抗疫物資 楊玉梅獲封慈善美魔女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玉梅、蒲進、葉家寶昨日落區向市民派口罩及消毒用品,高永文醫生亦參與支持,呼籲大家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,齊心抗疫。

創世電視獲香港緬甸商會送出口罩,派發給有需要人士,葉家寶透露影音使團創世電視連日多次活動,已派出逾5萬個口罩,希望幫到有需要人士;同時,亦與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合作,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情緒焦慮不安的人提供24小時「人生熱線」電話輔導服務,提供傾訴渠道。蒲進則表示不忍見到長者排隊撲口罩,故願意幫手。

願做「人生熱線」義工

已多次參與派口罩活動的楊玉梅,被封為「慈善美魔女」,她解釋近半年出席10多次慈善活動,包括捐血、賣旗、派口罩等,都是零酬勞、零車馬費,以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的心態幫人,自己也感開心。她說:「今日來活動前,我好攰又驚,擔心疫情太勁,想過甩底不來,但因應承了葉家寶,而且為了幫人,最終都出現。」入行多年的楊玉梅稱人生經驗豐富,願做「人生熱線」義工,幫手接聽電話做心理輔導,就如她勸導因飲酒致肝硬化的朋友盡早求醫一樣。她又公開斥責帶着監察手帶違反隔離令照出街的人,是不懂自律和不負責任行為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