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法證先鋒IV》結局留伏線 張曦雯殺氣眼神暗示有第5輯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劇《法證先鋒IV》前晚播出大結局,該劇於疫情下一直收視理想,前晚特別安排台前幕後出席活動,分享感受及一起觀看大結局,又即場宣布該劇1至24集的收視破了2013年開始計算的7天跨平台總收視紀錄,收視達35.8點,逾233萬觀眾收看。有傳該劇再添食開拍第5輯,雖然總監製梅小青已宣布榮休,但結局依然留下「Big Big Boss」原來是張曦雯所演的Emma這伏線。

《法證先鋒IV》結局中,出現新的兇案,有4具小丑打扮的屍體。鏡頭一轉Big Big Boss現身,回憶片段是Emma當日被小丑擄走的場面,接着是黑影與Emma充滿殺氣的眼神,原來「Big Big Boss」是Emma,為第5輯《法證先鋒》留伏線。總監製梅小青稱Emma小時候被小丑捉走留下陰影,對小丑充滿仇恨,但她是否兇手?讓大家期待。

梅小青邀演員為母祝壽

黃浩然、朱晨麗、陳煒、譚俊彥、黎燕珊等劇中演員前晚一齊看結局,正在家居隔離的李施嬅亦透過片段現身。席間梅小青感觸稱相信這次是自己監製劇集最後一次大結局,已過身的爸爸最喜歡看到她的名字在熒幕上出現,媽媽亦喜歡看,但現在已看不見只能聽到,她誠邀一眾演員齊齊向其母祝賀88歲生日。

黃浩然朱晨麗嫌對手戲少

黃浩然表示該劇收視報捷,已達到陪觀眾抗疫目的,他與朱晨麗齊稱劇中演兄妹甚有默契,但對手戲不夠多,希望再合作。問兩人可有向梅小青探口風,是否會開拍第5輯?朱晨麗說:「心情很矛盾,我不敢問小青姐,雖然我很期待,但為了她的健康,也希望她多點休息。」黃浩然說︰「聽聞如開拍第5輯的話,會有佘詩曼、鍾嘉欣,但小青姐沒說。如果真的開拍,希望可以加多一點喜感。」

譚俊彥:老婆最失落

陳煒表示這麼好的劇,當然想再拍,該劇大結局後會感到失落,因她每晚都會追劇及在網上看觀眾反應。譚俊彥表示對會否開拍第5輯隨緣,他笑道:「大結局我老婆最失落,因為我晚晚都陪她追劇。」

黎燕珊稱好角色難求

黎燕珊於該劇單元演出大獲好評,她稱出街都有人叫她劇中角色名字,連女兒都看到喊,要她輔導。《法證IV》暫時是她加入無綫以來拍過最好的劇集,她說:「這些角色可能一生人都未必有機會遇到,同事都讚我豁出去演得好,證明我是識演戲,希望未來有更多演出機會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