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作《I Love Rock 'n' Roll》 Alan Merrill染疫亡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搞笑藝人志村健因新冠肺炎喪命,美國前日亦有兩名男歌手染疫亡,包括有份創作名曲《I Love Rock 'n' Roll》的Alan Merrill,前日逝世,終年69歲。

Alan的女兒Laura透過Facebook公布噩耗,稱父親早前確診新冠病毒,於29日早上不治。Laura表示,在醫院只有兩分鐘時間跟父親道別,他看來很安詳,當她離開醫院時還有一絲希望,盼父親不會在電視新聞右邊的死亡名單上;之後她走過熟悉的城市,幾乎空無一人,回到家就接到父親的死訊。Alan Merrill在紐約出生,雙親都是知名爵士樂手;1970年代他在倫敦成立樂隊Arrows,擔任主唱及低音結他手,《I Love Rock 'n' Roll》正是那個時期的作品,後來搖滾女歌手Joan Jett把它發揚光大。Alan Merrill更是西方第一代到日本發展的藝人,曾簽約當地製作公司,並在TBS電視台有固定演出節目。

另一方面,美國鄉謠歌手Joe Diffie亦因新冠肺炎於前日逝世,終年61歲。至於現年73歲的唱作歌手John Prine,上周出現新冠肺炎症狀,並於周四入院,兩日後情况轉為危殆,需要插喉。

早前「中招」的西班牙歌唱家杜明高(Placido Domingo),自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後兩周,情况趨穩定,正逐漸康復,目前仍留醫的他,會聽從醫生指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