迅速火化 胞兄未見遺容留憾 志村健傳有私生子爭產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長壽節目《志村動物園》諧星志村健感染新冠病毒肺炎逝世,享年70歲,成為藝能界首宗確診及死亡個案。據報志村健入院時,胞兄曾遭院方拒絕探病,如今人死了,遺體直接火化,其兄哭訴遺憾未能見他最後一面。由於志村健生前說過,當年跟前度女友分手時,對方已經懷孕,令到50億日圓(約3.6億港元)遺產的繼承人,隨時出現變數。

志村健死訊曝光後,日本傳媒隨即追訪其兄志村知之,重提上周確診後,院方以防疫為由,禁止他探望胞弟,如今志村健病逝,遺體直接從醫院運送到火葬場,未見最後一面,已經陰陽永隔,胞兄忍不住老淚縱橫。

《志村動物園》推特備節目悼念

早前有傳志村健入行數十年,憑《志村大爆笑》及《志村動物園》等綜藝節目,一直人氣高企,死後留下50億日圓(約3.6億港元)遺產,由於雙親不在,而且獨身多年,根據當地法例,應該由兩名兄長繼承。不過,志村健早在2002年發行《怪叔叔完全版》一書,曾自爆1968年結識的女友,分手前已經懷孕,如果女方秘密誕下志村健的後裔,便有機會申領巨額遺產,或將爆發一場震撼藝能界的爭產風波。

日本傳媒廣泛報道志村健病逝的消息,昨日在他位於東京三鷹市的寓所門外,約有10餘名居民及影迷到場致祭,並留下6束鮮花;另外,在志村健的出生地東村山市,亦有不少民眾到車站前獻花,不過,為免人群聚集,增加傳播風險,車站職員只好勸喻各人盡快離開。為了悼念志村健,NTV電視台宣布4月4日推出《志村動物園》兩小時特備節目,經過重新剪輯,讓觀眾一起重溫他在過去16年來,跟「阿笨與阿占」以及其他可愛動物相處的珍貴回憶。

再有兩名圈中人確診

新冠病毒肆虐日本,繼志村健離世後,朝日電視台《魔進戰隊煌輝者》的17歲男主角小宮璃央,日前亦受感染,成為藝能界第2宗確診個案。童星出身的小宮璃央,上周末身體不適,雖然沒有發燒,但仍接受檢測,結果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。劇組宣布暫時停工,由於已拍攝的「存貨」足夠播到5月中,因此對拍攝進度並未構成嚴重影響。另外,劇集《海女》、《池袋西口公園》的49歲編劇宮藤官九郎,有發燒等症狀,昨日亦確診。

宮迫博之購8公斤米儲糧

為了應對疫情,不少日本市民趕到超級市場或商店搶購糧食,搞笑藝人宮迫博之亦不例外,據日本雜誌《Flash》報道,上周三宮迫博之騎着單車到寓所附近的米舖,一口氣購入8公斤白米,然後放在單車上,慢慢推着回家。據知情人士透露,他購買的是高級壽司店選用的上等靚米,每公斤售價為700日圓(約50港元),果然識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