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新片大兜亂 湯漢斯《雷霆戰艦》上映無期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電影檔期因而大混亂,繼《黑寡婦》、《花木蘭》、《狂野時速9》、《007: 生死有時》、《無聲絕境》等大片早前陸續宣布延期後,昨日輪到Sony影業公布旗下電影的安排,7部電影幾乎全部延至明年上映,部分更未有定案。有業內人士估計,當華納電影把姬兒加杜(Gal Gadot)主演的《神奇女俠1984》,由原來6月5日的映期延至8月14日,就知道片商盤算疫情至少到夏天中期才會緩和。

湯漢斯新片受拖累

Sony影業公布的名單,《雷霆戰艦:獵犬號》(Greyhound)首當其衝,該片原定6月上映,現無限延期,《雷》片由兩屆金像影帝湯漢斯(Tom Hanks)自編自演,他早前確診新冠肺炎,雖然健康沒大礙,但疫情再次影響他的事業,可說禍不單行。《雷霆戰艦:獵犬號》以二戰為背景,湯漢斯飾演驅逐艦指揮官Ernest Krause,擁有多年海軍經驗,卻第一次置身戰場。身負護航任務的他需要帶領其他驅逐艦保護37艘商船穿越大西洋,任務途中卻遭德國海軍的U型潛艇追擊。敵方神出鬼沒,除了要提防水面的船隊,亦要避開深藏海底的魚雷伏擊,面對敵暗我明的處境,Krause需時刻保持高度警戒。隨着有同袍犧牲,Krause必須戰勝對自己的懷疑,才能完成任務,凱旋而歸。

謝勒力圖主演《魔比煞》

「小丑」謝勒力圖(Jared Leto)主演的《魔比煞》(Morbius)今年1月推出預告,本是暑期大片之一,粉絲現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欣賞;故事講述魔比煞從小患有罕見血液疾病,因身體缺陷受到欺凌,他長大後也自以為隨時會死掉,及後當上醫生,助人的同時也為自己尋找解藥。其後他去到一個神秘地方,從瀕臨死亡到感覺重生,更發現自己速度與力量激增,代價卻是無法抑制地需要吸血。

《魔比煞》的預告片中《蜘蛛俠:強勢回歸》米高基頓(Michael Keaton)飾演的奸角「禿鷹」,亦有現身,令Marvel超級英雄電影迷對此片更加期待。

湯賀蘭新片一再延期

「蜘蛛俠」湯賀蘭(Tom Holland)主演改編自電腦遊戲的《Uncharted》,原定本月在德國開鏡,但早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煞停;其實此片已一再延期,原定今年12月聖誕檔期上映,及後延至明年3月,現在再改為10月,若疫情持續,令劇組開工無期,相信會再度延遲。

至於《捉鬼敢死隊》(Ghostbusters: Afterlife),由《寡佬飛行日記》積遜懷文(Jason Reitman)執導,「蟻俠」保羅路德(Paul Rudd)主演,被視為正宗的《捉鬼敢死隊》續集,因1984年上映的原作,正是積遜的導演父親艾雲懷文(Jason Reitman)操刀,據悉標梅利(Bill Murray)和薛歌妮韋花(Sigourney Weaver)等原班人馬亦會回歸。加上之前女版《捉鬼敢死隊》成績不是太理想,這續集更被寄予厚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