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在中愚人節訛稱確診 網民震怒聯署要求韓政府懲治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截至昨日為止,單是韓國確診人數已近萬,男團JYJ成員金在中昨日透過社交媒體自爆受到病毒感染,相隔1小時後才改稱愚人節開玩笑,不少網民表示憤怒,數千人聯署青瓦台國民請願留言版,要求政府作出懲治;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亦已收到投訴,討論如何處理事件。

現年34歲的韓國男團JYJ成員金在中昨日透過Instagram上載全黑畫面,並表示:「我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,是自己粗心大意,忽視了政府和身邊人的警告,我為個人行為帶給社會負面影響,以及有機會被我傳染的人表示歉意,我現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,還有很多說話想講,很多人想見。」亞洲各地傳媒紛紛轉載報道,並視為韓國首宗藝人確診個案。

開玩笑過火 防疫部門關注

正當韓媒向金在中所屬事務所求證消息真偽,相隔1小時他突然刪改帖文,改稱是愚人節跟大家開玩笑:「如果我身邊的人受到感染,我會感到心碎……愚人節的笑話或許太大,短時間內令很多人傷心,不過,我只想告訴你們,保護自己等於保護身邊重要的人,希望大家身體健康。」又表示願意為此接受懲罰。

由於疫情嚴峻,金在中的玩笑明顯過火,有韓國網民透過青瓦台國民請願留言版,要求政府懲罰金在中,短短數小時已有數千人聯署;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亦表示關注,目前正討論事件是否涉及惡作劇,才再考慮處分。

缺席電台節目 整蠱人有前科

受到事件影響,金在中原定昨日擔任NHK電台節目《古家正亨Pop A》嘉賓,結果臨時宣布缺席;至於明晚直播的朝日電視台音樂節目《Music Station》,金在中會否亮相?抑或趁機公開道歉?具體情况暫時仍未公布。

有網民翻其舊帳,原來金在中並非首次趁愚人節整蠱粉絲,早在2014年他透過社交媒體自稱3年內結婚;2017年到高雄開騷,演出期間突然暈倒,其後再次步出舞台,同樣解釋只是一場玩笑。

不過,亦有粉絲替偶像求情,表示金在中一直關注疫情,率先捐出1000萬韓圜(約6.4萬港元)予內地購買醫療物資,再捐3000萬韓圜(約19.2萬港元)給韓國慈善機構。其他粉絲集資捐贈口罩,他又低調捐出1000萬韓圜。

日本組合決明子主音確診

金在中近年主力進軍日本市場,當地疫情同樣嚴重,繼70歲諧星志村健病逝、特攝劇《魔進戰隊煌輝者》男星小宮璃央及日劇《海女》編劇宮藤官九郎確診後,昨日輪到日本Hip-Hop組合決明子主音Ryoji(大塚亮二)證實受到新冠病毒感染,據他的事務所透露,Ryoji於上月22日出現病徵,同月30日求診,直至前日確診。

TBS員工中招 《半澤直樹2》延播

隨着疫情持續擴散,藝能界風聲鶴唳,加上TBS電視台早前證實一名60歲男工作人員確診,昨日宣布旗下3部新劇,包括原定本月19日首播的《半澤直樹2》,以及《MIU404》和《我的家政夫大叔》都會延期開播,估計其他電視台亦會仿效。

事實上,這3部劇集受到疫情影響,日前已經停工,拍攝進度難免受阻;另一方面,NHK電視台的晨間劇《聲援》,以及大河劇《麒麟來了》亦緊急叫停,暫時本月中才考慮復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