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復課無期 陳茵媺與子女下廚同樂 劉翁監督囝囝做功課笑中有淚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本港學校原定本月20日分階段復課,但一再延期,有待教育局通告。這段時間小朋友在家學習對父母是大挑戰。網上有家長「求救」吐苦水,教功課比返工更辛苦。日前著名攝影師兼導演劉翁(Sunny Lau)在社交平台分享監督3歲兒子劉晴(SJ)做功課的短片,父與子「笑中有淚」。陳茵媺與葉翠翠皆是3個小朋友的媽媽,她們各有一套教導子女的方法。黎諾懿則化身玩伴陪寶貝仔峰睿(小春雞)玩。

劉翁跟太太柳瑩於上月21日添女兒劉一言,兒子劉晴(SJ)做哥哥,目前太太坐月中,劉翁兼任「功課督導員」工作。日前他在facebook上載SJ填顏色的短片,初時劉翁的語氣溫柔,叫兒子慢慢畫,唔好畫出界。SJ鏡頭前打呵欠又眈天望地,劉翁的聲音也變得嚴肅,要他專心些。此時SJ兩眼充滿淚水兼流鼻水,跟爸爸講數,又說唔鍾意做功課。父與子對峙好搞笑,不少網民留哈哈笑公仔,亦有擔心爸爸太惡會嚇怕小朋友。黃心美被小朋友的眼淚打動,留言︰「佢啲眼淚!」媽咪柳瑩搞笑回應黃心美︰「人哋演員嚟㗎!」

劉翁被取笑有其父必有其子

認識劉翁的朋友皆知道SJ愛整蠱做怪,笑稱劉翁一邊扮惡一邊忍笑好辛苦。有讚SJ好戲,亦有笑劉翁有其父必有其子,有「報應」了。

劉翁回應《明報》稱兒子對嫲嫲、媽咪叫做功課也不理,如入無人之境,唯有他監督做功課。

陳茵媺(Aimee)剛慶祝39歲生日,老公陳豪送「肉嘴」吻賀。Aimee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她承認因疫情去其他地方都有危險,故選擇留家慶生,無謂冒險,一家人團結、健康最重要。她稱3個子女送上DIY的花及心意卡,十分sweet。她又透露由1月開始,3個子女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家中,但每隔兩星期會帶他們外出行行。至於老公陳豪近日忙於拍攝新劇《陀槍師姐2020》,陳茵媺直認擔心老公,因任何人在疫境下外出返工,家人一定會擔心,所以要做好保護自己的準備,例如陳豪不用埋位即戴上口罩,以及勤洗手。

對於子女復課未有期,她教子女做功課時有否激氣?陳茵媺說暫時OK,她說以前子女返學,她除親自接送,又會去買餸煮飯,有點頻撲;現在他們不用返學,多了時間在家,大家可以做一些平日甚少做的事,例如煮嘢食。陳茵媺笑稱自己只專心教子女英文、做手藝及做運動,中文功課則交由老公負責。

葉翠翠:兒子日日在家玩

葉翠翠育有3個小朋友,大仔Jake(2歲)、二子Triton(1歲)及今年2月出世的細仔。大仔讀PN班之前返半日學,跟現在全日在家分別不大。她說:「唯一不同是周末無得去街,所以他們好慘,要日日在家中玩。以前會帶他們去公園、商場及沙灘,現在疫情嚴重唔敢去。大仔學校之前叫我返去攞功課,但當時我剛生BB,老公又太忙無去攞,所以這段時間未做過功課,不過功課都是填顏色或執樹葉,戶外活動已做不到,他們盡量在家玩,教佢哋多些為主。」

黎諾懿與小春雞砌LEGO解悶

黎諾懿兒子小春雞快將3歲,也是讀PN班,黎諾懿稱幸好沒功課,囝囝年紀太細,這段時間最難是要他理解疫情嚴重要困在家。由於他的表哥表姐住附近,故他們有伴一起玩,他也會跟囝囝做小手工或砌LEGO解悶。他笑言囝囝一向活躍,平日也會令他跟太太「噴火」,但小朋友活躍才得意,男孩子長大便不會黐父母,他正好趁這段時間多親近囝囝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