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漢斯悼念《那一天傳奇》作曲家 《甜心先生》艾莉溫禾夫確診 阿諾捐5萬口罩抗疫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金像影帝湯漢斯(Tom Hanks)上月在澳洲確診,成為荷李活首名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藝人,幸已康復出院;曾為他主演《那一天傳奇》作曲的美國搖滾樂隊Fountains of Wayne成員Adam Schlesinger,上周確診前日離世,湯漢斯悲痛悼念。肺炎疫情蔓延北美,《甜心先生》女星艾莉溫禾夫(Ali Wentworth)亦證實受感染,「我從未病得如此痛苦過」。

去年憑美劇《瘋狂前女友》贏得艾美獎最佳原創歌曲獎的Adam Schlesinger,前日在紐約醫院病逝,終年52歲。據他的代表律師透露,Adam上周不適送院,確診新冠病毒肺炎後,病情一度轉好,最終仍是捱不過肺炎併發症身亡。

創作多首電影金曲

曾為湯漢斯自編自導自演電影《那一天傳奇》創作多首插曲,包括大熱作品《That Thing You Do》的Adam Schlesinger,死訊昨日曝光後,湯漢斯隨即透過社交媒體Twitter留言悼念:「沒有Adam,就不會有Playtone(湯漢斯在1998年創辦的影視製作公司),亦不會有《那一天傳奇》。他是唯一的,如今病逝了,實在非常傷心。」

Adam Schlesinger曾為數以十計影視作品作曲兼監製,包括港迷熟悉的《冧歌有情人》、《豬兜有情人》及《愛情二次創作》等,跟荷李活台前幕後合作無間,因此除了湯漢斯外,其他圈中人包括電視名嘴基梅爾(Jimmy Kimmel)、《魔戒》男星伊力查活(Elijah Wood),以及驚慄小說大師史提芬京(Stephen King)等亦有留言悼念。

艾莉隔離仍受感染

另一方面,曾經參演《甜心先生》及《複雜關係》等電影的55歲美國女星艾莉溫禾夫,前日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(IG)上載自己臥病在牀的照片,她表示:「我已確診新冠肺炎,從未病得如此痛苦過,包括發高燒、全身疼痛、胸口受壓,現已自我隔離。」上月24日她才透過IG表示響應在家隔離(#istayhome)的網上號召,結果仍是受到感染。

美國疫情漸見失控,曾任加州州長的《未來戰士》72歲男星阿諾舒華辛力加(Arnold Schwarzenegger)出錢出力,繼早前捐出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予慈善機構,昨日再上載短片,親自運送5萬個N95口罩到加州某醫院,協助前線醫護人員抗疫,贏盡網民讚賞。

安祖蓮娜代子澄清

另一方面,《黑魔后》女星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的18歲養子麥度斯(Maddox),上月因就讀韓國延世大學避「炎」停課,於是返回美國一家團聚,安祖蓮娜前日接受韓媒訪問,澄清養子並非轉校,待疫情結束後,將會繼續上課,又重申她一直支持養子出國留學,讓家人有機會透過麥度斯,對韓國有更深入認識。

金在中避過懲處

韓國方面,男團JYJ成員金在中前日趁愚人節訛稱確診新冠肺炎,雖然事後否認兼兩度致歉,仍惹來不少網民抨擊,甚至到青瓦台請願網站以違反「傳染病預防法」為由,要求有關當局予以懲處。據韓媒昨日引述政府官員稱,暫時無法透過該法例追究金在中。

另外,韓片《白頭山:火山浩劫》男星河正宇與《軍艦島》黃政民合演新劇《蘇利南》,最近受疫情影響而擱置拍攝計劃。據報此劇製作費高達400億韓圜(約2.5億港元),由串流平台Netflix投資開拍,原本打算到多明尼加取景,但因疫情而無法成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