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殺半島》姜棟元大開殺戒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賣座片《屍殺列車》的續集《屍殺半島》,毋懼疫情排期今年暑假上映。新片仍由《屍殺列車》導演延尚昊執導,但換上《1987:逆權公民》男星姜棟元及《軍艦島》女星李貞賢演出。

《屍殺半島》故事設定在《屍殺列車》4年後,屍毒肆虐全球,主角逃亡到香港,並跟喪屍決一死戰。

首條預告片昨日公開,男女主角與喪屍不再局限在一架列車內,姜棟元亦非手無寸鐵,他擁有槍械和裝甲車,可以射殺及撞開喪屍,可是敵人數量太多,主角被重重圍困。由於韓國已被喪屍「佔領」,遍地頹垣敗瓦,不禁令人聯想起荷李活喪屍片《生化危機》。

預告片提到「屍毒感染全球」,竟與目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相似,導演延尚昊表示,他在新片後期製作期間,看到新聞也感震驚:「當然沒有想過,我從新聞看到一些人的自私行為,的確跟《屍殺列車》或是《屍殺半島》部分情節相似,但電影想傳達的是,在災難發生的情况下,只要繼續抱持希望和人性,終有逃命或重建的機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