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Rugal:無淚交鋒》韓式超級英雄劇 崔振赫變機械人為妻復仇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劇題材向來廣泛,《愛的迫降》講述跨越兩韓的愛情故事、《梨泰院Class》熱血復仇人生、《再見媽媽又再見》輪迴轉世等,有線頻道OCN最近推出號稱是韓國首部「超級英雄」題材劇集《Rugal:無淚交鋒》,同樣令人耳目一新。香港觀眾可以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。

首兩集收視不俗

《Rugal:無淚交鋒》改編自同名網絡漫畫,由《皇后的品格》崔振赫與《記憶報仇》朴誠雄主演,講述熱血警探崔振赫,為了對抗犯罪組織,導致愛妻慘死,他亦重傷失明,更被冤枉為殺妻兇手,他為復仇而安裝「機械眼」,加入秘密警察組織「Rugal」,誓要瓦解犯罪集團。

新劇剛於上周首播,第一集收視率錄得2.6%,翌日播出第2集已升至3.9%,以OCN頻道來說,成績尚算不俗。該台近年較為矚目的作品,包括《他人即地獄》及《奪命殺聲3》,全劇平均收視分別為3%及4.3%。

《Rugal:無淚交鋒》節奏明快,首兩集已交代警方拘捕犯罪組織頭目,然而案件開審前,所有證人及負責保安的警員均被朴誠雄飾演頭目助手滅口。因為休假而逃過一劫的崔振赫深感內疚,挑釁組織頭目,結果被打到重傷失明,連累其妻亦難逃一劫。

韓版復仇者聯盟

失明後的崔振赫被冤枉成殺妻兇手,在獄中獲得秘密警察組織「Rugal」招攬,安排特訓並加裝機械眼。原來「Rugal」早已有數名「半人半機械」成員,除了崔振赫的機械眼外,韓劇《感激時代:鬪神的誕生》男星趙東赫擁有機械手臂,《愛到最後》女星鄭惠仁的腦袋安裝萬能晶片,《致忘了詩的你》朴宣浩則安裝人工五臟,彷彿是韓版《復仇者聯盟》。

這班超級英雄的首個任務,正是偷走犯罪組織頭目的巨額賄款,原本可以順利完成任務,卻因崔振赫發現其中一名殺妻兇手,憤而離隊追殺仇人,令到隊友幾乎身陷險境,上司決定軟禁崔振赫,並關掉他的機械眼以示懲罰。

新劇以超級英雄題材作賣點,但非Marvel電影主角「變形俠醫」或者「美國隊長」般擁有超能力,反而似「鐵甲奇俠」的半人半機械人。到目前為止,除了提及「機械臂」趙東赫的超強力量外,崔振赫仍未發揮「機械眼」的威力,至於朴宣浩似是電腦黑客,跟人工內臟毫無關係,難以稱為超級英雄。

曾有鋼鐵人與都奉順

事實上,《Rugal:無淚交鋒》亦非韓國首部超級英雄劇,李棟旭主演《鋼鐵人》,當他憤怒時身體長出鋼刺兼可飛天;朴寶英的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天生神力,彷彿女版變形俠醫。

雖然崔振赫在《Rugal:無淚交鋒》尚未完全展示超級英雄的威力,但劇中不乏肉搏、飛車、槍戰等動作場面,不乏官能刺激,加上他練得一身健碩肌肉,仍有一定吸引力。崔振赫早前受訪時表示,劇中不少動作戲,演來並不容易。

比起動作場面,劇中扮演奸角的朴誠雄似乎更具瞄頭。他飾演喪心病狂的犯罪組織頭目的助手,兇殘成性,表面上忠心耿耿,其實早懷鬼胎,當他得悉頭目有意剷除自己,立即先下手為強,又對崔振赫窮追不捨。朴誠雄透露今次扮演反派,「在拍攝現場簡直是完全失常,像瘋子一般的120%壞蛋,演來相當過癮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