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捐錢助貧民抗疫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數以百萬計美國市民面臨經濟困境,《復仇勇者》金像影帝里安納度狄卡比奧(Leonardo DiCaprio)宣布伙拍蘋果公司已故創辦人喬布斯的遺孀鮑威爾(Laurene Powell),成立「食物基金」,籌款幫助世界中央廚房和賑濟美國等非牟利組織,幫助失業者、低收入家庭及長者等。據報道「食物基金」目標籌集1500萬美元(約1.17億港元),里安納度和鮑威爾率先合共捐出500萬美元,已達標三分之一;另外,蘋果公司捐出500萬美元、福特基金貢獻100萬美元;至於名嘴奧花雲費(Oprah Winfrey)之前表示會捐出1000萬美元抗疫,當中100萬美元表明是捐給「食物基金」,所以距離1500萬美元目標不過數步之遙。

除了里安納度等人,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(Jeff Bezos)大手筆捐贈1億美元給全美最大的食物銀行聯盟「賑濟美國」,也有像兩屆金像影帝辛潘般,以其他方法助抗疫。辛潘旗下的慈善組織,將在洛杉磯成立臨時測試站,為症狀不算明顯遭醫院拒諸門外又擔心中招的市民,檢測新冠病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