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間麵店先後結業 鄧一君蝕200萬當交學費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43歲前藝人鄧一君離開娛樂圈後轉做保險,近年經營兩間車仔麵店,但去年社會運動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,令生意虧損,最終先後結業。他去年初嘗做老闆的滋味,於2月投資50萬在油麻地開設車仔麵店,不久再投資150萬於尖沙嘴開分店。

不過去年6月開始社會運動,爆發多次警民衝突,他兩間麵店的生意大受影響,營業額下跌,生意由盈轉虧。油麻地店於去年7月結業,到今年初再爆新冠肺炎疫情,他的尖沙嘴分店已在3月底結業。

鄧一君接受傳媒訪問,稱當日油麻地店結業時,其實生意不是很差,但他想集中做尖沙嘴分店。誰料今年1月生意暴跌,估計少了七成生意,每月要倒貼10多萬元。他為了止蝕忍痛結業。據稱他兩間麵店共蝕了200萬港元,不過他樂觀說賺到經驗,當交學費,待疫情後再接再厲。

鄧一君早前獲多年好友古天樂力邀拍電影版《尋秦記》,他稱拍攝當日有點壓力,幸一段時間後,昔日演戲感覺返來,可以應付到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