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Quibi娛樂快餐電影分段看 JLo慈善騷日派78萬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昨日本欄提到,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經濟瀰漫不景氣,專攻手機的影視平台Quibi仍堅持明日在美國登場。其實由於當地疫情嚴峻,原定4月5日舉行的開幕禮早前已宣布取消,但有份為Quibi提供節目的藝人,還是克盡己任,譬如名嘴愛倫狄珍妮絲(Ellen DeGeneres)將會復播的清談節目,就事先張揚嘉賓鐵定是《豔舞大盜》女星、美國傳媒暱稱為JLo的珍妮花露柏絲(Jennifer Lopez),後者正是Quibi節目《Thanks a Million》的監製。

10集共送百萬美元

據悉Quibi開台會先推出51個節目,當中分成3大類,包括分集電影、綜藝娛樂(遊戲、真人騷、清談、飲食旅遊文化紀錄片),以及新聞資訊節目;《Thanks a Million》應該屬於綜藝娛樂,介乎遊戲節目與真人騷之間。這節目共10集,每集有一名嘉賓,除了JLo外,還有《肌智同學會》奇雲赫特(Kevin Hart)、男歌手 Nick Jonas、聲演動畫《魔雪奇緣》的姬絲汀貝爾(Kristen Bell),以及名模 Karlie Kloss等。每人會隨機選一名受惠者,送出10萬美元(約78萬港元)現金,然後對方要再把其中一半錢分發出去。從預告片段所見,幸運兒看到厚厚現鈔都顯得有點驚訝,但這節目另一目的是如何把善意再傳開。

電影分段播 每集10分鐘

至於分集電影,雖說在手機播放,但Quibi相當落本,已炮製了35齣電影,每套戲會分成10分鐘1集,然後每日放映1集。當中包括《權力遊戲》女星蘇菲端納(Sohpie Turner)主演的《Survive》,講述一名有自殺傾向的女子,當經歷墜機意外後重燃生存意志的故事。

《Most Dangerous Game》由《飢餓遊戲》李安漢斯禾夫(Liam Hemsworth)和《希魔撞正殺人狂》金像男星基斯杜夫華斯(Christoph Waltz)主演,李安飾演身患絕症的男子,太太卻懷有身孕,他獲邀參加一場死亡遊戲,自以為是獵人,後來才發現自己才是獵物。

「靚太」伊娃朗歌妮亞(Eva Longoria)主演的《Flipped》,則講述一對夫婦準備參演真人騷,卻在準備裝修的房子發現一筆墨西哥販毒集團留低的鈔票。

另外,跟Quibi老闆卡辛堡(Jeffrey Katzenberg)份屬好友及老拍檔的史匹堡,又會拍名為《After Dark》的恐怖故事,並預告只會在日落後才上架。Quibi節目衆多,卻不被市場看好,但當中的影視題材如果有潛質,版權轉售重拍,隨時另闢蹊徑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