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發文宣布退出樂壇 關淑怡:看到最醜陋的一面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53歲的關淑怡加入樂壇30多年,於1980、1990年代曾經紅極一時,有不少經典作品,登上樂壇天后地位。1990年代末她曾淡出樂壇,之後未婚產子一度退隱,2005年復出。近年經常傳情緒不穩,發生過墮海意外、與酒店職員爭執被控告等。關淑怡前年與環球唱片簽約再戰樂壇,但雙方似合作不太愉快,她曾在社交網發文鬧爆環球。昨日凌晨她在社交網以英文發文,宣布要退出樂壇,她稱與唱片公司合約屆滿,見識到最醜陋一面,以及未獲得尊重。環球方面對她的言論沒有回應。

娛樂組

關淑怡近年負面新聞不斷,亦甚少公開露面,但不時在社交網抒發意見。2月初本報曾遇見她在中環行街睇衫,其間煙癮大發行出店外吸煙。在新冠肺炎疫情下,她全程未有戴口罩,發現記者後即乘的士離開。

咋日凌晨關淑怡突然在社交網發文,宣布退出娛樂圈,令人驚訝。她前年與環球唱片簽約,但雙方合作似不太愉快,她曾在社交網上發文表達不滿,上月稱公司不負責任、包庇自己人等,還說不再相信公司:「了結自己,一了百了」,令粉絲很擔心。

不受尊重 被迫退出

昨日凌晨她再發文,表示經過深思熟慮,決定退出事業,稱不會責怪誰,也不想損壞自己名聲。她表示已完成和唱片公司合約,多年來對音樂事業相當認真,不斷要求改進,但現在卻相當失望。她透露:「看到最醜陋的一面,未有獲得過尊重。」之後她再留言說自己是被迫做出這個決定,在沒有選擇下退出,強調自己有獨立思想,不是一件貨品及扯線公仔,是全心全意做音樂,問心無愧,但有人做錯從不道歉,沒有互相尊重。她不在乎別人怎樣說,但受夠了,認為人言可畏。

相約世界盡頭再見

關淑怡之後再貼相留言:「在世界各地的盡頭找到我……SK」對於關淑怡的言論,環球唱片表示沒有回應。關淑怡簽約環球唱片後,產量不多,包括翻唱陳百強的《漣漪》、與黃耀明推出歌曲《快樂到死》,並推出重新演繹以往作品的廣東唱片、限量單曲,都有不錯的銷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