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極一時 數度退出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關淑怡於1986年參加第5屆新秀歌唱大賽,但未有獲獎,兩年後她轉戰日本的歌唱比賽奪得冠軍,並在當地出道;之後回流香港發展,簽約寶麗金,於1989年推出首張專輯《冬戀》,收錄歌曲《叛逆漢子》及《冬戀》令樂迷受落,同年推出第二張專輯《難得有情人》,衝破白金銷量,同名歌曲《難得有情人》唱到街知巷聞,令她幾乎囊括各音樂頒獎禮所有最有前途女新人獎。之後的《夜迷宮》、《戀一世的愛》及《一切也願意》等大受歡迎,其中《繾綣星光下》成為代表作之一,奠定她的天后地位。

關淑怡約滿寶麗金後宣布不續約,雖有作品推出,但絕少露面,逐漸淡出樂壇。2001年,關淑怡在台灣復出,加盟BMG推出國語專輯《冷火》,翌年因她懷孕,雙方和平解約。直到2005年簽約「大國文化集團」再次復出,2018年簽約環球唱片公司至今,關淑怡卻突然決定退出樂壇。

迷離戀事

感情生活撲朔迷離的關淑怡,2001年未婚懷孕,誕下兒子關浚賢,至2005年她才向外承認未婚產子,最後她在社交網自爆兒子生父是寧波車。入行以來,關淑怡曾跟周文健拍拖,這亦是她唯一承認過的圈內戀情。2014年,關淑怡跟比她年輕22歲的內地藝人李佳念手拖手出席活動疑似拍拖,但她強調對方只是朋友;她亦先後與李克勤、林國斌及曾志偉傳過緋聞。

行為怪異

近年關淑怡情緒不穩,行徑古怪。2012年她曾在fb揚言要自殺;2016年她墮海獲救,事後澄清非情緒有事,只是行沙灘時失足墮海。翌年,關淑怡在大嶼山愉景灣一間酒店內,因酒店政策突然有變,她擔心和兒子無法繼續入住,情急下出手襲擊職員,被落案起訴;她承認普通襲擊罪,被判罰款2000元,裁判官並寄語她要向前行,有個快樂的人生。

勇於發聲

關淑怡一向我行我素,去年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風波期間,她在微博宣傳與黃耀明合唱的新歌惹來內地網民批評,她稱不會因朋友而違背自己的立場。其後,她又在社交網發文批評警察,至近月的新冠肺炎疫情,她亦有發聲指摘政府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