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艷尼傳》女星染疫亡 73歲瑪莉安菲芙確診留院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,英美兩國有不少藝人確診,甚至喪命;現年73歲的英國著名女歌手瑪莉安菲芙(Marianne Faithfull)上月31日入院並確診,其經理人稱她情况穩定;曾與柯德莉夏萍(Audrey Hepburn)合演《艷尼傳》的柏翠茜寶斯禾夫(Patricia Bosworth),因新冠肺炎病逝,享年86歲。由於疫情嚴峻,昨日續有艾頓莊(Elton John)、Miley Cyrus等不同藝人捐款或食物,透過不同渠道出錢出力抗疫。

瑪莉安菲芙上月因感冒而自我隔離,直到3月31日入院,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,及後惡化成肺炎,現正在倫敦的醫院留醫;瑪莉安曾罹患丙型肝炎及乳癌,近年健康狀况麻麻,但其經理人在聲明中表示,她目前情况穩定,而且對治療有反應,祝福她盡快康復。不過瑪莉安的前夫John Dunbar則稱,「她目前情况還好,但同時幾乎沒法開口說話,也不能有訪客」。

瑪莉安菲芙是1960年代Swinging London的代表人物,當時的倫敦被視為新潮文化的聖地;瑪莉安菲芙在滾石樂隊(Rolling Stones)的派對上被發掘,主音米積加(Mick Jagger)和結他手Keith Richards共同創作的《As Tears Go By》,被當時年僅17歲的瑪莉安唱紅,由於聲音獨特,外形漂亮,她之後的音樂事業一帆風順,並踏足影壇,跟奧遜威爾斯(Orson Welles)合演《偷情聖手》、伙拍阿倫狄龍(Alain Delon)演出《慾海紅杏》,以及與安東尼鶴健士(Anthony Hopkins)合演《英才俊傑》等。她跟米積加拍拖4年,更成為茶餘飯後的八卦新聞。瑪莉安其後沉淪毒海,事業一度跌落谷底。到1970年代末,憑一曲《Broken English》翻身,之後不斷跟Beck、 PJ Harvey、Nick Cave、Damon Albarn和Billy Corgan等後輩合作。瑪莉安菲芙2011年曾來港參與香港藝術節的演出。

另外,據《紐約時報》報道,曾演出《艷尼傳》的柏翠茜寶斯禾夫因新冠肺炎病逝;她除了是演員外,另一身分是作家,曾為孟甘穆利奇里夫(Montgomery Clift)、馬龍白蘭度(Marlon Brando)和珍芳達(Jane Fonda)等紅星撰寫傳記。

Robbie下跪祈禱

至於早前在澳洲開騷返回美國後立即自我隔離3星期的英國男歌手Robbie Williams,前日受訪時表示,他當時害怕染疫,所以返抵洛杉磯後即在寓所附近租Airbnb自我隔離,其間擔心食物和藥物不足,又感到疲倦、身體沉重及昏昏欲睡,他深信出現了新冠病毒症狀,但又十分害怕,想起妻兒,於是跪下來祈禱,沒想到很快憂慮和「症狀」都同時消失。隔離期完結就回家跟妻兒團聚。

艾頓莊捐100萬美元

英國殿堂級歌手艾頓莊前日宣布,旗下愛滋病基金會撥出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,成立緊急基金,幫助愛滋病患者對抗這次疫情。《中坑同學會》阿當辛迪拿(Adam Sandler)等喜劇演員,前日下午舉行網上籌款節目,6小時內籌得30萬美元(約234萬港元),將成立支援基金,幫助受這次疫情影響的搞笑藝人。美國監獄的疫情亦不輕,向來關注監獄改革的Hip Hop歌手Jay-Z和Meek Mill,則捐出10萬個外科口罩給囚犯及懲教署職員防疫。至於女歌手Miley Cyrus則和男友Cody Simpsons日前把大批墨西哥夾餅送給醫護人員享用,為在前線抗疫的他們打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