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歲「邦女郎」安娜貝克曼逝世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在《鐵金剛大戰金手指》扮演「邦女郎」的英國女星安娜貝克曼(Honor Blackman),前日在東薩塞克斯郡的寓所裏安詳離世,享年94歲。

生於倫敦的安娜貝克曼,首個幕前演出是舞台劇《The Guinea Pig》,原因是女主角因病辭演,由她臨時頂替。當年她以39歲「高齡」主演《鐵金剛大戰金手指》,比男主角辛康納利(Sean Connery)還要大5歲,因此稱為「最年長邦女郎」。這項紀錄已被意大利女星蒙妮卡白露芝(Monica Bellucci)在2015年上映的《007:鬼影帝國》打破,當時她是51歲。

安娜貝克曼生前參演過百齣影視及舞台劇,包括電影《BJ單身日記》、劇集《異世奇人》等。

另一方面,曾演《異形續集》及《蝙蝠俠:夜神起義》的美國男星積班尼迪(Jay Benedict)確診新冠病毒肺炎後,已於上周末病逝,享年68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