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原里美新劇首播前煞停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日本,電視台為配合政府措施,紛紛下令劇組停工,導致春季日劇的開播日期亦被迫延後。富士電視台昨日宣布,石原里美、田中圭及西野七瀨合演的醫療劇《默默奉獻的灰姑娘~醫院藥劑師的處方》,原定明日(9日)首播,如今亦要緊急煞停,電視台臨時找來山崎賢人主演舊作《Good Doctor》頂替。不過,該台堅稱下周一首播的「月9」劇《金裝律師2》,將會按照原定計劃播出。

至於田中圭主演的另一春季日劇《螺旋迷宮~DNA科學搜查者》,原定本月24日首播,昨日亦宣布延期。NHK電視台方面,為了避「炎」於是暫停拍攝大河日劇《麒麟來了》及晨間劇《聲援》,昨日表明兩劇的「休拍期」將會延至另行通知,預計9月播出、杉咲花主演的下一檔晨間劇《小女侍》亦會停拍。

據最新一期日本雜誌《週刊女性》報道,山田孝之主演的Netflix原創日劇《全裸監督》,上月開拍第2季,但因有工作人員確診,現已停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