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無綫停辦港姐華姐避炎 麥明詩倡復辦時放寬佳麗年齡上限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舉辦《香港小姐競選》已有47年歷史,是每年一度的盛事。不過今年全球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,無綫考慮到香港及海外佳麗的安全,決定今年停辦港姐一年,是踏入48年來的第一次。去年港姐三甲黃嘉雯、王菲、古佩玲及友誼小姐陳熙蕊,因而做足兩年港姐。原定今年2月舉行的《2020國際中華小姐競選》,早前亦因疫情延期,現在落實同樣暫停一年。2015年港姐冠軍麥明詩希望明年復辦時,能放寬年齡限制多一年,因可能有女仔原本想趕在今年超齡前參賽。

無綫《香港小姐競選》於1973年舉辦第一屆,至去年已是47屆,從未間斷。今年在疫情下,無奈作出取消決定。無綫高層兼港姐統籌經理余詠珊回覆《明報》表示,取消是考慮到疫情,因單是初次面試已有數十人,至選出來後佳麗要戴口罩,好多宣傳及活動都做不到,亦不知疫情變化,經商量後決定停辦一屆,停辦對公司都有損失,要向贊助商交代。

無綫發言人表示:「每年港姐決賽定於8月下旬舉行,前期招募及宣傳工作會於同年4月展開。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,未有緩和迹象,大會決定今年暫停舉行,以保障香港及海外參賽者健康。2019年香港小姐冠軍黄嘉雯、亞軍王菲、季軍古佩玲及友誼小姐陳熙蕊,亦會與歷屆港姐,繼續肩負起推廣香港之使命。另,原定今年2月中旬舉行之《2020國際中華小姐競選》,較早前因疫情影響需作延期,現亦決定今年暫停舉行。」

首要健康 齊心抗疫

2015年港姐冠軍麥明詩回應,覺得暫停這個決定是非常之應該,因為沒有事比健康緊要。她更提議:「若下年復辦時,應該將年齡限制寬鬆多一年,讓今年原本想趕在超齡前參選的女生,下年可以參加。」

2016年港姐冠軍馮盈盈認為取消無可厚非,現時全香港,甚至全世界的共同目標都是齊心抗疫,公司都不會例外。2013年港姐冠軍陳凱琳得知取消後感可惜,因自己參選過,知道每個有選美夢的女仔,事前都會花一段時間去籌備,但現在要等多一年。她說:「不過換個正面角度去想,可以給多一年時間去裝備好自己參選,相信公司每一個決定,都是確保大家安全為首要,是正確的選擇。」

陳曉華成兩年華姐冠軍

陳曉華是2018年港姐及2019年國際中華小姐冠軍,她尊重公司決定,會更期待下一年港姐選舉。而且疫情嚴重,大家盡可能留在屋企,齊心抗疫,捱過這段時間。對於她冧莊成兩年華姐冠軍?她表示:「繼續做好自己現有工作,好好感受這兩年學到的事。」黃嘉雯說雖然好可惜,但支持公司做法,更為佳麗及工作人員健康及安全考慮,希望同心協力渡過難關,疫情快些過去最重要!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