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歷屆港姐之最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香港小姐競選》已舉辦47屆,發掘無數美貌與智慧並重的靚女,當中有多個港姐之最。

有最美麗港姐之稱的朱玲玲,於1977年參選,當年她19歲奪得冠軍及「最上鏡小姐」,氣質高貴,至今仍保養得宜。

影后級人馬

鍾楚紅與張曼玉同在影壇創出佳績,鍾楚紅雖在1979年港姐選舉中只獲第4名,但投身影壇後人氣強勁,主演經典電影《秋天的童話》;她曾兩度獲得亞太影展的影后殊榮,是一代性感女神。張曼玉於1983年港姐競選奪得亞軍及「最上鏡小姐」,闖影壇後演技備受肯定,於香港電影金像獎創下5度封后紀錄,並先後憑《阮玲玉》及《錯過又如何》獲得柏林影后及康城影后。

楊思琦最多獎冠軍

1987年港姐冠軍楊寶玲代表香港參加國際選美兩度揚威,在《世界小姐競選》奪得「亞洲皇后」,以及在《環球小姐競選》獲第5名,是港姐史上最威。跟楊寶玲同屆參選的邱淑貞,當年因被其他佳麗指她下巴曾整容,不堪壓力最後退選。選美失意,但影壇得意,後來進軍影壇成為「晶女郎」。

郭藹明1991年以碩士生高學歷參選,雖然穿高衩泳衣時曾走光,但不影響她奪冠。2001年港姐冠軍楊思琦當年共奪得6個獎,是獲獎最多冠軍港姐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