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院續封至4•23 《阿基拉》預售近九成要退票 復活節假期無戲睇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,減少人群聚集,政府早前下令由3月28日起,所有戲院關閉14日,本已淡靜的生意,雪上加霜。4月11日復活節假期,本來「解封」在望,政府昨日又宣布延長包括戲院在內的所有娛樂場所「關閉令」至4月23日,令原本安排在復活節檔期上映的影片《比得兔2:走佬日記》(Peter Rabbit 2 : The Runaway)、《1/2的魔法》(Onward)、《女鬼橋》、《EMMA:上流貴族》(Emma)和《阿基拉》無法上映!

大友克洋執導的日本著名動畫電影《阿基拉》復刻版,相隔32年再上映,但依然深受觀眾歡迎,在疫情嚴峻下,3月底開始預售,在百老匯院線13間戲院上映,已接近九成滿座,令人意外;可惜昨日再傳來「關閉令」,百老匯院線收到「再封院」消息後,已透過facebook作出退款及換票證等之特別安排。

《無痛斷捨離》《喋血戰士》復映無期

「關院」一個月不單止令戲院業損失慘重,一再推遲開放日期,排片亦如骨牌效應,多部電影均打亂陣腳。首輪宣布「封院」受影響的電影、3月26日上映的《無痛斷捨離》和《喋血戰士》,上映了兩日就成為「犧牲品」,本來有機會復活,於4月11日解封後再上映,但現在戲院延長關閉,不知有否機會復影。

溫碧霞主演的《墮落花》已先後三度更改映期,由4月9日,改至4月30日,現再延至5月。衛詩雅主演的《熟女愛漫遊》本安排4月2日上映,也不知改期到何時。

衛詩雅贊成延長關閉戲院

對於《熟女愛漫遊》未能如期上映,衛詩雅有少許失望,但她贊成延長關閉戲院時間。她說:「因為疫情未受控制,大家忍一忍吧,我都因為腳傷未癒,不用拐杖輔助不能長時間站立,也要忍一忍安坐家中,打機和為自己首部策劃的喜劇電影作前期準備來打發時間,預計9月、10月開拍,但最終要看疫情發展而定。月底會覆診和再照X光,才知康復進度。」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