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鄧麗欣歌手出身 何嘉麗被笑到面黃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電台DJ何嘉麗最近主持ViuTV節目《金像女情》,訪問影后級人馬毛舜筠、葉童、吳家麗、鄧麗欣等。何嘉麗大讚吳家麗是女中豪傑夠義氣,答應做嘉賓後毋懼新冠肺炎威脅,堅守承諾照樣亮相。由於拍攝過程大家都很小心,帶備大量信封裝口罩、濕紙巾和消毒用品,傾到口乾也不敢飲工作人員遞上的支裝水,完成錄影便火速回家冲涼更衣,形容大家就像面對炸彈威脅般恐慌。

何嘉麗稱兩屆金獎影后葉童為人很謙虛,至今仍說要跟導演學習,拍攝時盡量一take過,避免浪費菲林。她說:「葉童提起當年與張國榮一齊拍《烈火青春》,看到他有時靜坐一旁,就似一座雕塑般很有靈氣。另一個要講的是鄧麗欣,曾是DJ的我,竟不知她是歌手出身,還以為她先拍電影,結果被人笑到我面黃。我都希望有機會訪問男士,視乎公司安排。」何嘉麗表示,以前電影圈以男性主導,地位和酬勞都比女性好,但近年不少工作崗位包括攝影師都起用女性,證明女性愈來愈厲害且受重視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