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靜香下廚為國民打氣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肆虐日本,繼《阿笨與阿占》諧星志村健確診後不治,昨日藝能界再添多宗感染個案,患者包括諧星西井隆詞、搞笑女星白鳥久美子、兒歌《串燒3兄弟》主音速水健太郎,以及樂隊Super Beaver鼓手藤原廣明,令到圈中人人自危。為了避免民眾聚集,阻止疫情擴散,日本政府前晚發表緊急事態宣言,適用於東京、大阪及福岡等7個地區,令到渡邊謙主演舞台劇《pizarro》、大泉洋的舞台劇《Art》,以及男團Exile和分支組合的數十場演唱會,昨日紛紛宣布取消或延期。

日本藝人停工,自我家居隔離,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前日拍片教粉絲洗手防疫,愛妻工藤靜香亦不甘後人,昨日透過社交媒體展示廚藝,一邊講解雜菜批的食譜,一邊為網民打氣:「不要為疫情而焦慮和沮喪,應該努力展露歡顏,因為你的不安,會令家人焦慮。」又留言鼓勵全國的爸爸媽媽:「媽媽可能要處理很多家務,讓我們一起努力吧!爸爸,也要保持笑容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