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千嬅周柏豪響應東華抗疫音樂會 許冠傑明網上開騷冀全球華人大合唱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歌神許冠傑(Sam)日前宣布明日(12日)下午5時,於網上舉行全球免費《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》,在新冠肺炎疫情下,以歌聲為大家打氣,並希望喚起其他歌手,幫助行業中受影響的員工。Sam這次網上演唱會獲不同媒體現場直播,他構思最後3首歌跟全球華人大合唱。東華三院亦計劃於5月舉行網上直播《LOVE actually LIVE actually抗疫慈善音樂會》,希望籌得善款用於抗疫服務。目前落實現場出席或透過不同形式支持的歌手有楊千嬅、梁漢文、周柏豪、鄭融及連詩雅等。

娛樂組

歌神許冠傑(Sam)除舉行網上演唱會,還率先捐出25萬元,幫助通利琴行演唱會部門被解僱的員工渡過短期困境。Sam在演唱會將唱出12首歌,其間特設「唱出希望」環節。

鄭丹瑞籲許冠傑歌迷切勿到場

演唱會製作總監蕭潮順透露當Sam唱到最後3首歌《鐵塔凌雲》、《浪子心聲》及《同舟共濟》時,希望大家可以各自在身處的地方跟着Sam唱,可以走到窗邊,走出露台,真正做到全球華人大合唱。蕭潮順重申今次不是籌款活動,Sam捐出25萬元是給共事多年的通利琴行員工的一點心意,以此拋磚引玉,希望其他歌手能效法去幫更多人,因過去半年或未來半年從事演唱會的人都會是零收入。還有舉行演唱會的尖沙嘴現場不設觀眾席,創作總監鄭丹瑞呼籲歌迷切勿到場。為配合政府禁止群眾聚集規例,場地將實施嚴格的出入管制,活動場地只許工作人員進出,嚴禁任何公眾人士進場。

Sam原本於今年7月舉行紅館演唱會,蕭潮順說︰「已交了兩次訂金,現在泡湯了,錢也未能取回,希望政府會有新政策扶持我們。」鄭丹瑞說︰「對,不想的,沒理由這樣取了我的(訂金)。」

東華辦網上音樂會籌募防疫經費

東華三院在疫情下已制定方案,協助有需要人士。該院於2月下旬,已推出首階段社區支援項目及資助計劃,未來數月仍推出援助方案,第2階段援助計劃,於本月下旬至5月推出。為籌募防疫工作經費,將於5月舉行《LOVE actually LIVE actually抗疫慈善音樂會》,透過網上直播形式進行,市民只需連接網上平台,便可以免費欣賞及捐款;音樂會籌得之善款,將協助抗疫援助計劃資源,提供防疫用品、籌謀紓困措施及抗疫服務等。

音樂會已獲不少藝人歌手率先響應,會以現場出席或透過網上直播等不同形式支持,包括楊千嬅、梁漢文、鄭融、周柏豪、陳柏宇、林奕匡、連詩雅、李幸倪、JW(王灝兒)、姜濤及Anson Lo@MIRROR等,將傾力獻唱,同時分享抗疫資訊及貼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