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hanna蒐購呼吸機救父 《星戰》男星年幼子女染疫 隔離3周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主演《俠盜一號:星球大戰外傳》的墨西哥男星戴高路拿(Diego Luna)前日接受網上媒體IndieWire訪問期間透露,他的兩名年幼子女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;另外,性感歌姬Rihanna的66歲父親Ronald Fenty亦染疫,向來孝順的Rihanna遂蒐購昂貴的呼吸機,寄回鄉下巴巴多斯給爸爸以備不時之需。

新冠肺炎蔓延全球,曾演出劇集《毒梟:墨西哥》的40歲男星戴高路拿,跟歌手前妻Camila Sodi育有現年11歲的兒子Jeronimo,以及9歲女兒Fiona;他表示子女早前確診新冠肺炎,被隔離了足足3星期,「約3周不能親近他們,也不能給他們擁抱,最終現在可以了」。戴高路拿稱子女已康復,並於染疫後首次在他家裏留宿,經過這次疫情,他感到生命有了戲劇化的轉變。

在囚韋斯汀完成隔離

至於早前因多項性侵罪被判入獄23年的電影大亨韋斯汀(Harvey Weinstein),據悉他展開牢獄生涯不久即染疫,有傳他發燒及咳嗽,狀况欠佳;不過現年68歲的他隔離兩星期後,已經康復。

女歌手Rihanna原籍加勒比海島國巴巴多斯,其父Robert Fenty仍在當地生活,雖然兩人曾有嫌隙,但據美國《太陽報》報道,Robert確診新冠肺炎,他受訪時稱,Rihanna每天都致電給他,「老實說我真的以為會死,但女兒為我做了很多」。他表示Rihanna寄給他十分昂貴的呼吸機,幸好沒有用上,不過他也在隔離中心逗留了14日。Robert又透露,Rihanna蒐購總值70萬美元(約546萬港元)的呼吸機,運回巴巴多斯給染疫人士使用。

除了顧及家人,Rihanna繼早前宣布旗下Clara Lionel基金會捐出500萬美元(約3900萬港元)抗疫後,她最近又與社交平台Twitter的行政總裁多爾西(Jack Dorsey)合作,各捐出210萬美元(約1638萬港元),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家暴受害者及其子女,給他們提供住屋、食物及諮詢等援助;此前多爾西跟Rihanna一樣,已捐出其電子支付系統Square總值10億美元的股份抗疫。

佐治古尼捐780萬

另一方面,《盜海豪情》男星佐治古尼(George Clooney)及任職人權律師的太太Amal,合共捐出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,其中會各捐出25萬美元給美國演員公會暨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,以及洛杉磯市長等兩個基金;其他受惠機構還包括黎巴嫩食物銀行、意大利疫情重災區倫巴第大區,以及英國的公共醫療系統「國民保健服務」等。

至於旗下包括哥倫比亞廣播公司、派拉蒙電影等多間公司的維亞康姆CBS集團,則宣布捐出1億美元,成立援助基金幫助受疫情影響生計的從業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