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演藝界恐損失逾37億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據日本傳媒報道,自疫情爆發至今,演藝界合計有超過5600個大型演唱會、舞台劇等取消或延期,估計損失高達522億日圓(約37.3億港元)。

東京文化藝術推進論壇的統計數字顯示,人氣組合取消大型巡迴演唱會,損失最大,約450億日圓(約32億港元),其餘則來自小型音樂會及舞台劇,分別損失約34億日圓(約2.4億港元)及32億日圓(約2.3億港元)。

據悉演唱會等主辦商需向售票網支付票價一成的手續費,就算延期或取消,手續費亦不能退回,難怪椎名林檎領軍的樂隊「東京事變」,早前毋懼疫情堅持開騷。

長澤正美舞台劇取消

至於《信用欺詐師》女星長澤正美,原定下月12日在東京演出舞台劇,受疫情影響,昨日宣布取消,連帶6月份的4場演出也一併取消。

另外,自政府頒布「緊急狀態令」後,不少藝人在網上稱要齊心抗疫,男團TOKIO隊長城島茂拍片教市民製作消毒劑,《銀魂》小栗旬則率領事務所同門拍片呼籲要留在家中及勤洗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