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錦棠監製《打天下》壓力爆燈 文頌嫻復出拍劇:最擔心個樣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歐錦棠首次擔任電視劇監製,更身兼動作指導及男主角的ViuTV新劇《打天下》,是香港電視史上首部以空手道為題材的劇集,除製作認真,全部打戲均要求演員親身上陣,還碌盡人情卡邀得文頌嫻出山,兩人是繼無綫劇《烈火雄心2》合演情侶後,相隔18年再續戲緣。

歐錦棠第一次當電視劇監製,才發覺相比當舞台劇監製,是很不同的世界,而且壓力爆燈,他說:「因為以往做演員真的很幸福,今次做監製要睇緊整盤數和製作流程,對我而言,最難是處理人際關係,演員度期是很辛苦和很難搞的,加上親自做編審,劇本一直要改,整個題材全是自己多年來的構思,唯有盡力去做。」

歐錦棠:調色後效果靚過韓劇

歐錦棠表示該劇要在有限的資源下拍攝,即使到日本拍外景,資源都是有限,幸當地製片是他的好兄弟,才肯收友情價幫手,他說:「若不是,這個預算根本做不到,拍出來再經過調色,效果真的靚過韓劇,花了很多心機、金錢和時間去做,一定有期望,亦都有信心。我不會被今次經驗嚇怕,如再有機會開下部劇,不可說完全駕輕就熟,但不會再如今次般行那這麼多冤枉路,絕對是一個好好的經驗。」

能邀得昔日拍檔文頌嫻出山,歐錦棠稱絕對是一件很感恩的事,他說:「真的是天意,我不是看到她在ViuTV的節目擔任嘉賓,也不敢找她演出,因我很熟悉她的性格,她那麼多年都不再出來演戲,就是真的無了戲癮,專心相夫教女,但在節目上再見到她,我不禁星星眼,她的風采在身上發光,談吐亦沒有脫節,我便膽粗粗致電給她。文頌嫻多年沒拍劇,我也擔心她不慣,所以拍攝時都向她噓寒問暖。」他大讚文頌嫻完全無走樣,劇照一出,網民均表示驚艷,「劇中還要拍回憶年輕時的戲,她真的返到去以前個樣,我就不能了」。

文頌嫻自爆不斷有人邀復出

文頌嫻笑稱歐錦棠經常將她美化,𧨾得她好開心,每日開工、收工都讚到她飛起,弄得她真的以為自己好犀利,「相隔多年沒拍劇,對我而言,今次的角色不算難度高,不過對手歐錦棠確實對我幫助很大,他真的好好,第一場戲還刻意安排我和他拍。我問他為何變得這麼細心?以前他不是這樣的,雖然都是好人,但經常整蠱我,現在會關心我,成熟了不少」。

她表示戲癮還在,因始終是興趣,只是多年來未有衝動去做,今次歐錦棠表明信得過她,她考慮了兩日,覺得能安頓好家中所有事便答應,她說:「我從不會扭扭擰擰。老公說只要我搞得掂個女,即使我飛去歐洲一個月shopping都無問題,但我決定不去沖繩拍外景,做人不可太過分,之後再拍劇都可以,但不可以一套接一套。」

文頌嫻透露多年來不斷有人找她復出,包括港台劇及網絡電影,但覺得未準備好都一一推卻,她說:「再出來拍劇勇氣要好大,不是擔心自己的演技,最重要是擔心個樣,有很多顧慮,因為久休復出一定成為焦點,會有很多人特別留意我,十幾年後再出來,當然是希望以最佳狀態見人,但我表明不打『膠面』(打Botox),歐錦棠就話千萬不要打,否則不用我。我覺得今次表現合格,很期待套劇播出,最想看看自己講對白時,啲紋多了幾多條。」

敷面膜少食多餐keep靚樣

事實上文頌嫻已是一女之母,她絕對稱得上零走樣。被問是否刻意keep住靚樣,等機會重出江湖?她笑說:「如有這想法真的好有機心。其實多年來我只敷面膜,最主要是飲食習慣,我是少食多餐的,加上不吃零食和甜品,好彩老公的飲食習慣也一樣,但女兒就不是,經常在雪櫃偷糖食。今次拍劇前,我只是戒消夜和戒食鹹,一定要做一點的,你估十八廿二咩!適當的紋我是有的。」

她表示7歲的女兒至今從沒看過她所演的劇,只看過「七魔女」其他Auntie演的劇,原因她不想女兒在網上不停搜尋她演過的劇來看,不過今次這部復出作,就決定讓女兒看。可有想過集齊「七魔女」合作拍劇?她有點保留道:「其實曾有人找我們開套戲,但怎能湊齊我們7個呢?戲分又怎樣分配呢?有些事情不是講咁容易,最後都不成事。覺得我們雖然熟,但大家有不同的工作態度及性格,我不是說7個一齊合作就會有拗撬,但覺得還是將友誼放第一位,跟相見好同住難是同一道理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