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台劇疫境延期公演 敖嘉年考的士牌傍身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43歲敖嘉年今年2月離開效力20年的無綫,跟歐陽震華、萬綺雯合演的劇集《伙記辦大事》成為他離巢無綫前的最後一部作品。他近日為ViuTV拍攝真人騷節目,嘗試揸的士搵錢,他因而萌生考的士牌的念頭,以備不時之需。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他原定4月演出的舞台劇延至9月,劇團申請政府的防疫資助,演員可收到7500元。

敖嘉年離開無綫後,現在為ViuTV拍真人騷,節目講他無工開,轉行揸的士搵快錢。他日前在社交網上載揸的士相時,引起不少網民問他是否轉行?他說:「節目講我失業後搵工作掙錢,我曾提議可以踩單車送外賣。我有24噸貨車牌和電單車牌,唯獨沒有的士牌,都想考的士牌和船牌,以備不時之需。」

獲7500元資助:好過無

敖嘉年表示原定4月公演的舞台劇受疫情影響,要延期至9月。他聽劇團方面講,可以申請政府的資助,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可以申請到7500元,他也有填表格申請,他說:「好開心,好過無。」

敖嘉年前晚到新城電台接受倪詩蓓的節目訪問。他表示不認識倪詩蓓,但有聽對方做節目,知道會講一些靈異事件,但他沒靈異事件可跟聽眾分享,因入行以來從沒遇過這類事情,就算當年和吳卓羲在無綫廠通宵拍劇,吳卓羲對他說聽聞曾有人在男休息室睡着被「小孩」拍醒,但他累到不識驚,回應對方說:「唔好意思,我瞓一陣。」便倒頭大睡,沒發生任何事。

感謝監製李添勝信任

敖嘉年稱拍戲會依足規矩,在荒山野嶺拍外景,去廁所時會講句「唔該借歪」。他在節目中被問到當年在無綫拍《巾幗梟雄》時,有很多高層都不看好他能演繹到該角色,他感謝監製李添勝很信任他。

記者:柯美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