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松枝自揭當年劈炮原因 「要我演一句對白路人甲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松枝是綠葉王,他16歲被發掘做模特兒開始,拍下過千首卡拉OK的MV,之後拍攝不少劇集及電影,2012年離開無綫往外闖。早前他在ViuTV劇集《二月廿九》飾演辰叔一角,備受讚賞。他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主持梁泰來訪問,談到1990年代初,他曾日拍4首歌、日入過千元,但因年輕花費大,剩錢不多。他說:「年輕一定大使,又買衫又去蒲,之後入TVB人工不高,也是沒錢剩的原因。」

高層每次都說將有好角色

張松枝提到1994年因無綫成立經理人部門,他獲邀加盟,並因劇集《茶是故鄉濃》被定型為「御用二世祖」。他早年演奸角爆騷,收入還算可以。2008年他結婚後便想過不再續約離巢,但那時高層每次都說之後有好角色給他,他才留下來,只是公司政策令合約轉變,收入根本不能生活,令他心灰意冷。至2012年決定劈炮的導火線,是有助理編導找他演只有一句對白的路人甲角色。他說:「我沒幻想過當主角,做到二線便心足。但之後的角色戲分愈來愈少,該助導稱監製好想我演那個角色,我收到劇本後,發現角色名都無,只是大班人喊一句:『你好快啲還錢!』我便決絕不接,也對公司再沒任何期望。」

感激太太無私付出

張松枝2008年跟林峯的女化妝師結婚,翌年誕下兒子。張松枝感激太太一直支持他離開無綫,以及無私對家庭的付出。他失意時,許多家庭支出也是太太負責,作為男人,像是欠了太太很多,希望將來能夠補償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