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韋琪不棄歌星夢 張若希入行迅速成長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唐韋琪(Vikki)當年憑兒歌《夢中天使》(卡通片《長腿叔叔》主題曲)唱到街知巷聞,被冠以「兒歌天后」之名。1990年代開始主持兒童節目,多年來Vikki姐姐這名字常掛在小朋友口邊,其實她除了對小朋友有愛心,同樣是出名愛狗之人,即使疫情嚴峻,也絞盡腦汁為愛犬細選放風路線,愛徒兼旗下藝人張若希當然深受師父影響,同樣愛唱歌愛小狗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疫情下唐韋琪與張若希師徒依然結伴放狗,讓愛犬保持身心健康。張若希直言以前很怕狗,總覺得狗會咬人,更試過驚到衝出馬路差點畀車撞,直至有次師父唐韋琪去旅行把小狗暫託她家,才發覺小狗原來很得意又親近人,自始愛上了狗。

照顧寵物 一生承諾

唐韋琪表示現階段帶狗落街散步亦不多,因要很小心揀地方,多人或太污糟的地方都不放心讓狗仔落地行,她說:「其實為寵物勤消毒,我一點也不覺得麻煩,即使不是有疫情,養狗人士也必須要做,養得就有責任照顧,更是一生一世。」18年前開始養狗的她,所有愛犬都是領養,眼見有人因疫情而棄養,她亦不禁破口大罵做人不能太自私。

無壓力的經理人

唐韋琪坦言疫情確實對工作有一定影響,10年前開辦才藝訓練中心至今,培育了很多小朋友,最近亦要停課避炎,但仍決定於疫情下,安排首個旗下藝人張若希出道闖樂壇,她說:「簽若希因她有自己作品,記得當初見到她那份自信,感覺好得意,且她很直接,成個男仔咁,但又不是不聽話,都是人夾人緣。」

首次當經理人,唐韋琪強調沒有壓力,只是見到樂壇有些萎縮,張若希又想當一個創作歌手,希望她能以自己的作品帶給聽眾正面訊息。

各自為夢想出發

張若希表示跟唐韋琪學習了5年,被對方改變了很多,她說:「由不喜歡狗到喜歡,唱歌興趣亦大增,更改變了我待人處事態度,當初上堂時我其實很無禮貌,成日自己讚自己。」

以16歲之齡出道,她稱家人、同學及老師都十分支持,故不會有壓力,亦不怕影響學業,認為入行能令人加速成長,唱歌又可以有助讀書減壓,最緊要時間安排得好就無問題,她說:「入行目標是想作多些好歌唱給大家聽,記得首次和Vikki姐姐見面,我就說想快點在紅館開演唱會,望能實現這個演唱會夢。」

談到夢想,作為師父的唐韋琪是歌手出身,在音樂路上當然亦有夢未圓,她不諱言:「如果有人喜歡聽我唱歌,我會繼續唱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,我未完的夢就是希望唱歌事業可以再有發展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