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夫妻的世界》收視急升 登JTBC史上第2 金喜愛遭出軌夫家暴 贏子撫養權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期韓國劇集收視競爭激烈,不斷創新高,可能受惠於觀衆留家避疫所致。《密會》金喜愛與《阿斯達年代記》朴海俊合演有線頻道JTBC新劇《夫妻的世界》,以及《解碼追兇》金惠秀與《與神同行》朱智勳合演的SBS劇集《Hyena:富豪辯護人》,前晚雙雙刷新開播以來最高紀錄,《夫妻的世界》播放3周,更登上JTBC史上最高收視劇集第2位。

文:蘇珮欣

《夫妻的世界》改編自英國BBC電視台劇集《Doctor Foster》,講述一對夫婦因出軌導致感情破裂的故事。劇集自上月底開播以來,收視節節上升,由首播6.23%升至前晚第6集的18.82%,較上一集更急升逾4%,不但創下開播以來最佳成績,更撼低早前熱播的《梨泰院Class》第16集16.55%的高位,成為JTBC史上最高收視劇集亞軍,僅次於去年播出的《天空城堡》23.78%成績。《夫妻的世界》預計有16集,現時尚未播到一半,大有機會超越《天空城堡》。

出軌夫與小三結婚

《夫妻的世界》第6集吸引大批觀衆,不無原因,講述金喜愛故意帶同丈夫朴海俊到訪「小三」韓素希寓所,並向其父母大爆朴海俊與韓素希有奸情。本計劃分手的韓素希與朴海俊重修舊好,而且女方未有墮胎。朴海俊與金喜愛婚姻正式破裂,男方表示不會放棄兒子撫養權。金喜愛想說服兒子跟自己過新生活,可惜兒子拒絕,並要求她原諒爸爸,兒子責怪媽媽平日只顧工作,寧願跟父親生活。金喜愛為爭撫養權,故意激怒朴海俊,令對方出手打傷自己,目睹一切的兒子改變主意、開始討厭父親;加上朴海俊因傷人被捕,金喜愛得以順利離婚,並申請禁制令,不准朴海俊接近母子二人。朴海俊獲韓素希父親的經濟支持,生意穩定下來,他與韓素希結婚,並離開故鄉重新生活。前晚一集結尾提到,朴海俊帶同韓素希及女兒回來,金喜愛將再次受到衝擊。

《Hyena》大團圓結局

與《夫妻的世界》同時段播出的《Hyena:富豪辯護人》,播出第16集大結局,上下兩部分別錄得10.7%及14.6%,最高瞬間更達18.3%,創下全劇最高收視紀錄,完美落幕。最後一集講述金惠秀與朱智勳聯手,將法律界權威人物兼販毒集團幕後黑手告上法庭,多次越界查案的金惠秀與朱智勳不用被「釘牌」,購入律師事務所,大團圓結局。

《再見媽媽》錄得收視新低

另一齣前晚播出的有線頻道tvN新劇《再見媽媽又再見》,是《龍八》金泰希產後復出首齣劇集,上星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拍攝進度而停播,前晚復播第13集,收視卻跌至4.71%,錄得開播以來新低。事實上,自2月底開播以來,面對多個勁敵,包括《Hyena:富豪辯護人》、《夫妻的世界》及早前熱播的《梨泰院Class》,收視從6.5%高位一直下滑,下周還得迎戰《藍海傳說》李敏鎬和《鬼怪》金高恩合演的SBS新劇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,收視恐更難回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