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創舞台劇界 蘇玉華潘燦良助同業解財困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為避免人流聚集,這幾個月來多個舞台劇延期與取消,重創舞台劇界的演員與工作人員。製作舞台劇《親親麗南》,由蘇玉華、潘燦良和張志偉組成的劇團「PROJECT ROUNDABOUT」,昨日在facebook發公開信,要進行一個助人自助的計劃,為心愛的行業出一分力。公開信開首:「活在大時代中,愈發刺激想像。希望藉着一些危機,喚醒人性光輝的一面。」表示劇團會再次合體,舉行一連4場的《不日上演》讀劇會;內容提到:「若果要發展戲劇,首先就要保住人才,保住他們的生活,他們才能創作。」

他們要用最簡單的方法與最少的資源去製造機會,讓同業在戲劇路上繼續探索同獲實際的經濟援助。他們計劃舉行4場《不日上演》讀劇會,包括莊梅岩的《教授》、龍文康的《過戶陰陽眼》、郭永康的《真實的謊言》及鄭國偉的《好日子》。

收益用作支援業界

為紓緩同業的經濟困難,會在籌備時便向台前幕後的工作團隊即時發放酬金,劇團會負責製作費,演出的票房和直播收入全數用作支援業界之用。《不日上演》將於香港藝術中心公演,上演日期未定要待香港疫情穩定,劇院可以再次安全入座,便馬上公演,同時設有網上直播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