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晉三轉發抗疫歌片段捱轟 星野源發聲明與日揆劃清界線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憑日劇《僱傭妻子》走紅的男歌手星野源,近日響應政府呼籲,留家避炎,並在社交媒體公開自彈自唱親自創作的抗疫新歌《在家跳舞吧》短片,獲不少藝人轉發,把在家跳舞、畫畫等片段加插到星野源的片段;首相安倍晉三亦加入轉發行列,不少網民對政府抗疫表現早有微言,疫情嚴峻,片段中的日揆卻安坐家中歎茶抱狗再配上星野源的抗疫歌,因而遭炮轟,星野源為免粉絲誤會他參與這場「政治騷」,前晚發聲明劃清界線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社交媒體Twitter上載片段,一邊是星野源唱熱爆抗疫歌《在家跳舞吧》的短片,另一邊是安倍晉三在家喝茶、看書、抱狗、看電視的片段,並留言,「無法跟朋友相見,也不能參加聚會,但大家的行動可以確確實實的拯救更多生命。此時此刻有許多人正在奮鬥,為減輕相關醫療人員負擔,我們齊心協力,衷心感謝」。

新冠肺炎肆虐,日本政府應對緩慢,民衆累積不滿;日前當地的民調顯示,首相要發給每戶2個布口罩的政策,就有逾七成受訪者未給予正面評價。所以安倍在片段中一派悠閒,便觸發網民怒火,星野源的粉絲固然不滿偶像被利用而狠批;不少網民更批評日揆,疫情嚴峻,卻可如此悠閒,而很多人根本不可能有餘裕留家,又有網民質問政府補償的安排等。

星野源前晚發聲明撇清了跟首相的關係,他表示首相上載他的片段,跟其他人一樣,都沒有跟他及其事務所聯絡,星野源表示只要加上歌名,是可以轉載的。

山下智久新專輯延期推出

另外,受疫情影響,《野豬大改造》山下智久與龜梨和也,原定本月29日合體推出新專輯《SI》,昨宣布要延後推出。上月底因新冠肺炎病逝的諧星志村健,已於上周六及日低調舉行喪禮。上月底確診的《池袋西口公園》49歲編劇宮藤官九郎,據報他上周已出院,正在家中休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