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兩演員染疫亡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8.4萬,死亡人數亦逾萬,日前當地就有兩名演員染疫亡;曾演出BBC長壽電視節目《The Goodies》的喜劇演員添布祿泰萊(Tim Brooke-Taylor),本月12日因新冠肺炎病逝,享年79歲,死訊得到其經理人證實。他在《The Goodies》的拍檔Graeme Garden,透過社交網Twitter發文悼念這名認識多年的戰友。據悉添布祿泰萊雖然年事已高,仍熱中演戲,最後一次在電視露面是2015年演出BBC的醫療肥皂劇《Doctors》。

另一方面,1960及70年代活躍於英國影壇及舞台的《新魂歸離恨天》(Wuthering Heights)女星希拉莉希夫(Hilary Heath),亦因新冠肺炎不治,享年74歲。希拉莉不止是演員,她1960年代在牛津大學取得心理學碩士,並專長於認知行為治療,曾到過世界各地不同的醫療機構工作。到1990年代,她又再投身影壇,《黑暗對峙》金像影帝加利奧文(Gary Oldman)首次當導演的《愈說話愈傷心》(Nil by Mouth),正是由希拉莉希夫監製,另外她還監製過《哈利波特》男星阿倫力文(Alan Rickman)與《摘星奇緣》曉格蘭特(Hugh Grant)主演的《藝海奇緣》(An Awfully Big Adventure)。

美國方面,確診人數突破52萬,超過2萬人死亡,饒舌歌手Gucci Mane前日在社交網Twitter卻發文稱,「我祈禱,憎恨我的人會死於冠狀病毒」;雖然未知他真正的意思是什麽,已迅速引來超過2000條留言,不少人指摘他,此時此刻很多人正受疫情所苦,甚至失去至親,批評他寫下歷來最糟糕的帖文。另外,男歌手P.Diddy舉行網上跳舞派對籌款,他多年前的舊愛、《豔舞大盜》女星JLo(Jennifer Lopez)亦跟未婚夫、棒球名宿Alex Rodriguez參加,不少粉絲見到JLo跟新歡舊愛同場,都十分興奮,結果籌得340萬美元(約2652萬港元)給非牟利機構助前線醫護人員抗疫。至於早前蟬聯《福布斯》最年輕億萬富豪的真人騷女星Kylie Jenner,早前聯同彩妝公司Coty生產消毒潔手液,終於有製成品,她並跟星媽Kris於上周五交到多家醫院的工作人員手上。

《銀河守護隊3》如期開拍

洛杉磯市長賈西迪(Eric Garcetti)則聯同Marcus Mumford、Charlie Puth和《天煞異降》愛美雅當絲(Amy Adams)等歌影星舉行網上演唱會,亦籌得30萬美元(約234萬港元)。

另一方面,受疫情影響,不少電影停拍及延期上映,但導演占士根(James Gunn)在Twitter表示,《自殺特攻2》會按原定計劃在明年8月上映,「我們按照進度製作,甚至超前了,很幸運可以在隔離之前完成,並在家中完成了剪接的工作」。至於他曾被「炒魷」及後又獲挽留拍攝的《銀河守護隊3》,占士根亦稱,「一切按新冠病毒爆發前的計劃進行」,換句話說,暫時未有任何時間上的調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