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正宇自爆遭黑客勒索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奇皇后》朱鎮模今年初手機被黑客入侵,繼而爆出與友人的短訊內容,《與神同行》河正宇亦是同案受害人。昨日河正宇透露去年12月初被黑客入侵手機,對方以短訊跟他聯絡,並以他與前女友出外旅行的照片勒索金錢。河正宇稱起初以為是開玩笑,但遭黑客騷擾長達一個月。

河正宇表示黑客故意在他宣傳電影《白山頭:火山浩劫》時聯絡他,令他相當困擾。河正宇稱由於疑犯已落網,所以才公開案情,並稱被要脅的一個月如身在地獄;又曾與黑客單獨見面,「那時簡直無法呼吸」。河正宇稱去年12月初已報案,並交出手機內容。據報雖然他是報案人,但若手機內容被發現任何可疑,隨時會變成疑犯;河正宇自言光明正大,故自願交出所有手機資料,因此今年2月爆出他涉嫌到整容醫院非法注射麻醉劑一事。

據韓國警方消息,涉嫌入侵8名韓星手機的黑客,其中兩人落網,勒索金額合共約6.1億韓圜(約390萬港元),當中包括河正宇在內共3名韓星沒支付金錢。警方表示,第3名共犯身處大陸,故要求內地公安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