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Netflix進軍日韓市場 劇集《咒怨》夏天上架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受惠於新冠肺炎疫情,訂戶有上升趨勢。不過同類型平台愈開愈多,如Disney+、Apple TV+、HBO Max等,Netflix要穩佔「龍頭」位置,除了歐美市場外,亞洲潛力亦不能忽視。Netflix近日一口氣公布會推出多部日本、韓國的原創劇,有利增加當地市場佔有率。

韓國訂戶佔人口4%

日韓原創作品,Netflix過往推出過韓《屍戰朝鮮》、日劇《全裸監督》、綜藝節目《韓星齊鬥智》及《雙層公寓》等,口碑與點擊率都不錯。最重要是能催谷訂戶人數。據韓國傳媒報道,Netflix自2016年落戶當地,去年7月訂戶超過180萬,同年11月已突破200萬,以韓國約5000萬人口計,市佔率約4%。日本方面,最新數字是去年9月突破300萬訂戶,當地人口約1.26億,市佔率大概2%。Netflix的運作方式是一個帳戶能供多人使用,所以實質觀衆可能更多。

日韓劇集需求增多,Netflix昨日一口氣公布開拍多齣原創作品。最快出場的是,預計今年夏天上架的原創日劇《咒怨:詛咒之家》,改編自日本著名恐怖片《咒怨》。由《給力!漫畫社》46歲男星荒川良良伙拍《咒怨:死結的開端》黑島結菜主演,全劇合共6集。

網漫改喪屍劇《現在我們的學校》

《咒怨:詛咒之家》講述飾演新晉女星的黑島結菜,因晚上聽到家中有不明腳步聲,於是向綜藝節目中認識的靈學專家荒川良良求助。荒川良良自言甚少拍恐怖片,所以十分期待今次演出。至於曾主演2014年《咒怨》系列的黑島結菜稱,這是面向世界的作品,所以會更注意自己的表現。事實上,荷李活早於2004年已改編日片《咒怨》,翻拍成美版的《不死咒怨》(The Grudge),不難明白Netflix選材的用心。

另外,Netflix昨宣布開拍改編自同名網絡漫畫的喪屍劇《現在我們的學校》。講述一間被喪屍病毒擴散的高中,被外界孤立與想拯救學生的人之間所發生矛盾的故事。據報,網漫《現在我們的學校》自2009年在韓國Naver連載,一直穩守人氣榜冠軍。劇集會由《貝多芬病毒》李在奎執導,演員陣容方面未有透露。

裴斗娜有望擔正科幻劇 《寂靜之海》

Netflix還會開拍科幻驚慄劇《寂靜之海》,《屍戰朝鮮》裴斗娜有望主演,講述地球遭遇全球沙漠化危機,幾名航空員奉命飛往月球,研究回收一個神秘樣本而引發的故事。裴斗娜有機會飾演背負任務的太空人。《寂靜之海》改編自同名短片,《5時恭候的證人》男星鄭雨盛擔任監製,並由《紅蘿蔔小姐》朴恩喬編劇,原作短片的導演崔恆勇操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