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漢斯老婆爆抗疫藥有副作用 保羅麥卡尼支持禁內地野味市場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,荷李活首對確診夫婦湯漢斯(Tom Hanks)和麗達韋遜(Rita Wilson)已康復,後者前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訪問時透露,她服用氯奎寧(chloroquine)後雖然退燒,卻伴隨副作用。至於殿堂級樂隊披頭四(The Beatles)成員保羅麥卡尼(Paul McCartney)向電台名嘴侯活史敦(Howard Stern)大呻受疫情影響,跟太太Nancy分隔英美兩地未能見面,並把新冠病毒歸咎於內地野味市場,認為吃蝙蝠是中世紀的行為,應該跟奴隸制度一樣,必須廢除。

麗達韋遜上月跟丈夫湯漢斯在澳洲拍戲期間確診,兩人已返回美國,湯漢斯日前更亮相長壽綜藝節目《週六夜現場》(Saturday Night Live),讓新的平頭裝曝光。至於麗達韋遜則透過視像向CBS節目《This Morning》主持Gayle King表示,感染新冠病毒期間感到非常疲倦,極端疼痛,以及不適,甚至不想被觸碰。麗達稱發病第9日,她高燒至102度、發冷,而且失去味覺和嗅覺;但她表示丈夫湯漢斯沒發高燒,也沒失去味嗅兩覺等症狀。

麗達退燒後頭暈作嘔

麗達稱當時服用了氯奎寧(chloroquine),她不清楚到底這藥發揮了效用,還是她的高燒是時候消退;不過她同時感到強烈的副作用,包括頭暈作嘔、肌肉無力等,「我想大家要考慮清楚是否要用這藥,我們真的不大清楚它是否有療效」。據報道氯奎寧原用於治療瘧疾,疫情爆發後,法國、中國等有報告反映它有助治療新冠病毒。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亦曾吹噓氯奎寧成效,並稱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加快批核程序准以處方使用。惟不少專家指出迄今尚無經過嚴格控制的大型研究提供「確鑿證據」證明能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病情。

以奴隸制度比喻該廢除

另一方面,保羅麥卡尼接受曾主演電影《朝朝有話兒》的侯活史敦(Howard Stern)訪問時提到,現正身處英國薩賽克斯,跟長女Mary及其家人一起隔離,受疫情影響,被迫跟結婚9年、留在紐約的第3任太太Nancy分隔大西洋兩岸。

向來支持保護動物並且是素食者的保羅表示,希望經過這次疫情,中國政府對於環境會有所改善,變得超級衛生;保羅又批評吃蝙蝠這行為有點「中世紀」,意謂不文明。保羅反問這些野蠻習俗到底為了什麼,認為他們需要改變習慣。保羅表示關閉野味市場可能會引起內地反彈,但就像奴隸制度,最終也廢除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