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威也扮水中救謝芷倫 王浩信:好考演技體力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浩信昨日於電視城拍攝無綫新劇《踩過界II》一場吊威也戲,劇情講述他與謝芷倫連人帶車跌落海,他要救出暈倒車廂中的謝芷倫,兩人要在綠布景演繹游上水面的戲,十分考演技。王浩信為效果神似,表情肉緊,加上吊威也,顯得甚辛苦。他說拍落水戲這方法最似真及安全,過往都是這樣處理,但都會拍跌落海一刻。他4年前拍《致命復活》飛車戲曾發生意外受傷,他日前重回舊地拍跌落海戲,他能克服恐懼,以後坐乘客位也不會驚。

王浩信近月來忙於拍攝《踩過界II》,昨日劇組在電視城內露天地方搭建綠布景,拍攝他在海中救謝芷倫出車廂的戲。王浩信謝芷倫被威也吊高,他在半空中要捉着謝芷倫,又要做出向上游的動作,並配合閉氣表情,考驗演技及體力。

拍攝完畢兩人一同受訪,王浩信被問到是否因「限聚令」不能拍外景,要以後期CG方法拍攝?他解釋道:「不是!現在拍落水戲都是以這方法最似真和安全,之前都是這樣處理,但依然要拍落水戲的,就是跌落海一刻,之後便在綠布景繼續游。」

「總好過在水底拍」

王浩信表示即使科技進步不用在水中拍攝,但吊了一整日威也,加上天氣熱,難免覺得有點辛苦。問這樣拍水中戲可感困難?他說:「因為拍《致命復活》時試過,之後又拍過很多吊威也戲,今次拍攝前都有參考在水中的反應片段,是有點技巧的,尤其是手指和嘴的動作,都要處理得比較細緻,好考演技及體力,但總好過真的要在水底拍,因為危險性高好多。」

王浩信稱很開心之前重回拍《致命復活》飛車戲撞傷的地方拍攝跌落海的戲分,令他能克服恐懼,以後坐乘客位也不會驚。

謝芷倫扮暈都要用力

謝芷倫首次拍吊威也戲,獲王浩信大讚比起自己當年首次吊威已算是很淡定。她認為角色暈了反而演起來更加不舒服,她說:「因為我都要用力,免對手王浩信太辛苦,不過第一次吊威也覺得幾好玩,好彩無尖叫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黃梓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