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協4.25辦網上抗疫騷 網民要求古天樂開金口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歌神許冠傑周日舉行網上免費直播《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》,為全球華人抗疫打氣,獲得極大迴響,錄得逾644萬觀看人數。香港演藝人協會亦將於下周六(4月25日)與YouTube平台合作舉辦《#StayHome #WithMe》,繼續為港人打氣,鼓勵大家留在家裏抗疫。演協會長古天樂落力參與開會及邀請藝人支持,目前落實演出歌手有古巨基、張繼聰、薛凱琪、鍾舒漫、夏韶聲等。還有蔡一傑施展廚藝、林芊妤與林德信示範瑜伽。

娛樂組

由於疫情肆虐,市民都盡量留在家中抗疫,但透過網絡亦能拉近大家距離。繼許冠傑後,演協亦希望出一分力,宣布與YouTube平台合作,本月25日舉行《#StayHome #WithMe》在家抗疫音樂會。

古巨基薛凱琪獻Sing 傑仔教煮餸

音樂會由下午1時開始,每個時段有不同環節,包括蔡一傑教煮餸、林德信與林芊妤教瑜伽等。晚上7時至9時開始「香港音樂之夜」,演出有古巨基、張繼聰、薛凱琪、鍾舒漫、夏韶聲、小肥、J.Arie、森美等。

古仔密密開會 感謝YouTube直播

演協會長古天樂(古仔)身體力行,跟相關人士開會研究演出流程,他說:「今次疫情啟發了不少本地藝人善用YouTube與粉絲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才華,也能與粉絲們有更多元化的互動。感謝YouTube香港為香港人推出這個特別活動,讓香港人即使留在家中也能在網上欣賞創意無限的藝人及YouTube創作者的創作,也因為YouTube跨地域、跨熒幕的特性,本地和海外的粉絲也能繼續支持香港藝人。我知道不少藝人在計劃開設YouTube頻道與大家分享他們的生活點滴,甚至鮮為人知的才華。在4月25日大家可以先睹為快,透過YouTube重新認識他們和了解他們的熱情。」有不少網民希望古天樂屆時都會開金口獻唱。

古天樂早前關心演藝界前輩,為他們送上口罩。他亦關注社區的弱勢社群所需,「古天樂慈善基金」之前從全球蒐購130萬個外科口罩,經社福機構、自助組織、宗教社區服務中心等,捐予全港18區有需要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