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在中為醫護籌款趁機洗白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受控,韓國男團JYJ成員金在中在本月1日透過社交媒體自稱確診,相隔1小時後才改說是愚人節開玩笑,不少網民表示憤怒,有人向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投訴,雖然官方表明不會懲處,但其形象已「插水」,日韓兩地工作全部叫停。

據日本傳媒報道,金在中日前低調參與當地慈善團體「Japan Heart」主辦的募捐活動,為日本醫護人員籌款購買口罩,事後該團體在社交媒體留言感謝金在中及粉絲踴躍支持,令到籌款活動輕易達標。不過,有網民質疑此舉是金在中為訛稱確診新冠肺炎一事「洗白」,堅持要他離開演藝界才肯罷休。

提起金在中,他的JYJ前隊友朴有天因涉及性侵及吸毒等罪行,去年宣布脫離JYJ並退出演藝界。言猶在耳,前日他透過社交媒體宣布將於本月20日開設官方粉絲網站,並上載最新照片,加上個人寫真集《Someday》從上月26日開始接受預訂,暫定6月舉辦新書簽名會,連串動作都在預告,朴有天在引退不足一年後,即將全面復工,難怪惹來網民不滿,批評他根本沒有好好反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