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拒「狄龍個仔」稱號 譚俊彥曾不想與爸爸合照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譚俊彥入行20年,近年簽約無綫獲力捧,早前主演《法證先鋒IV》收視創佳績,下周播出他另一部擔演劇集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。他入行後一直承受「星二代」、「狄龍個仔」的稱號,他坦言好有壓力。他接受港台車淑梅主持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時說:「所謂人在人情在,人家只係畀面半退休的爸爸,但爸爸不會同人講『用我個仔』,其實無呢支歌唱,爸爸不是電影公司老闆,不是演藝人協會會長,人哋點解要畀機會我?我以前會好介意,甚至不想同爸爸合照,但長大了無咁執著,其實同他一齊合作拍片,甚至兩代都做過『包青天』,下一代睇到都是好事,是一個緣分。」

梅艷芳教誨一生受用

譚俊彥當年因爸爸狄龍才有機會與梅艷芳(梅姐)拍電影《慌心假期》,他說梅姐教他要識得選擇朋友,知道應該去及不應該去那些地方,至今仍很受用。爸爸狄龍同樣要求他三不,「不發生同性戀、不吸毒、不入黑社會。我從來對這些事無興趣,爸爸好放心」。曾被網民指是「收視毒藥」,他稱不介意是假,時也命也,無論順境逆境,人生都要向前行。他之前10多年在內地拍過60部電視劇,簽無綫5年沒有請假,漸漸地被人知道他識演戲,非常安慰。

談到太太任祉妍,譚俊彥說過往有過幾段關係,直至在內地拍劇遇到任祉妍,令他想穩定下來,用誠意打動她。

太太任祉妍是最大後盾

後來任祉妍懷孕,他決定結婚,並回港發展。他眼泛淚光哽咽說:「太太是我最大後盾,她放下自己事業成就我這個家,我好幸福有一個好太太!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