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怡提早剖腹誕不足6磅「小珍珠」 羅仲謙親剪臍帶 半年後追多個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40歲楊怡與35歲羅仲謙結婚4年,今年2月中宣布造人成功,預產期原為5月,但他們聽從醫生建議,楊怡本月16日剖腹誕下B女。雖然B女出世時體重不足6磅,但非常健康,白雪雪,他們為B女改乳名「小珍珠」。楊怡與羅仲謙昨日在社交網分享一家三口合照,宣布B女已出世,他們榮升父母。羅仲謙昨日開工拍新劇《陀槍師姐2020》,說有惜老婆楊怡感謝她辛苦生B。他透露準備追多個,但先待太太休養半年至9個月再計劃。

楊怡與羅仲謙昨日上載全家福,照片中楊怡抱着熟睡女兒、產後有點水腫,但精神甚佳。另一張相是羅仲謙與女兒鼻尖貼鼻尖,非常溫馨。他們留言:「十月懷胎,有辛苦,有開心,這份上天給予我們的禮物,對我們來說是無比幸福的……急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……『這期待已久的禮物,我們已經緊緊的捧在手心中』。雖然較預期早了點,但感恩一切順順利利。我們這對新手爸媽,既戰戰兢兢,卻又無比興奮滿足,在這裏謝謝所有家人朋友的關懷協助。」

感謝醫護 盼BB健康成長

兩人多謝醫護的照顧,令他們安心迎接寶貝來臨。他們續說︰「即使未來充滿着未知之數,但我們一家堅信幸福總會眷顧每一個人,但願每一個逆境,香港都能平安過渡,願我們的小珍珠擁有堅毅的信心,健健康康,快樂成長,祝福大家!PS 囡囡出世時輕了些,婆婆話她似粒珍珠,所以爸爸媽媽以後就叫你做小珍珠。」羅仲謙多謝楊怡:「辛苦了我的太太,雖然不是簡單一句『辛苦了』就可以形容你所付出的一切,十月懷胎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我們這一家 ,我愛你們。」圈中好友梁詠琪、鍾嘉欣、胡定欣、陳法拉等送上祝賀。

新手爸爸羅仲謙昨晚在中環外景場地見傳媒,難掩喜悅表示太太聽醫生建議,提早於4月16日剖腹生產,過程順利,女兒出世時體重不足6磅,但非常健康,楊怡媽媽見到孫女白雪雪、細細粒,於是為BB改乳名「小珍珠」,而中、英文名還未有,交給長輩改名。

自知粗魯 未敢換片

有指「小珍珠」似羅仲謙,好靚女,「不是,我覺得似我家姐和爸爸,外母說小朋友不可讚靚、乖,我現在叫她醜醜豬、曳豬。小珍珠出世後,我在外工作時經常心掛掛。」楊怡生產時,他全程陪伴:「我陪老婆住了幾日醫院,其間有開工,收工又回醫院,雖然有點攰,但值得。」他有剪臍帶:「護士問我驚不驚,我話拍好多醫生戲,應該跟拍戲差不多啩?我入產房時全身掛滿手機、相機裝備,睇住個女出世好感動, 抱起她時還滿身液體血紅色,但很溫馨,覺得她好溫柔 ,跟之前摸住老婆個肚皮,感覺不一樣。」羅仲謙出名愛妻號,他在迎接女兒出世那刻,不忘吻老婆:「朋友提我記得要惜啖老婆,她辛苦了,現在又餵母乳。」他最近學習育嬰:「我知自己粗魯,怕扭親女兒,所以動作拘謹,未敢換片,收工後幫手餵夜奶,今日開工前又幫手餵奶、拍低每日變化樣子,所以返工遲到少少,我電話入面都裝滿女兒的照片。」

疫情未過 未必大搞百日宴

他指疫情未過,未必會大事鋪張為女兒搞百日宴,可能只會與家人食飯留紀念:「 小珍珠是羅家第一個孫,萬千寵愛於一身,不想太鋪張怕小朋友受不了。」 何時再追下一個?他說:「 小珍珠出世後,醫生主動提我們,要等老婆休養半年至9個月,先可以再追第2個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黃梓烜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