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思銘倡英國學校仿香港防疫措施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英國的防疫措施令不少香港家長十分擔憂。有「教育界王力宏」之稱的陳思銘早前接受英國傳媒訪問,警告若校方不採取積極防疫措施及政策,以保障復課後學生的健康及安全,今學年將流失大批香港學生,或危及部分學校經濟情况。

英國私立學校聯會向所有成員學校發信,引述有關報道,並重申陳思銘的警告及建議。陳思銘建議英國學校應仿效香港的防疫做法,提出4大措施:復課後容許學生戴口罩;疫情受控前應維持停課;彈性提供網上學習以配合不同學生情况,提供部分學費減免;為學生提供私家醫療服務,不應只依賴國民保健服務。

陳思銘向《明報》表示:「對於英國學校下學年能否如期於9月開學,大部分學校及家長抱樂觀態度。」他稱主流認為如疫情未如理想,最多只須延遲至下年1月。若學校採取建議推出有效防疫措施,相信能挽回家長信心,讓子女如期赴英升學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