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夫妻的世界》熱潮燒到內地 網民支持佘詩曼演大婆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藍海傳說》韓國型男李敏鎬退伍後首度拍劇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上周首播,卻無法撼動《夫妻的世界》地位,最新公布的韓劇話題排行榜,《夫》劇蟬聯冠軍,前者只能屈居第二。據報最新劇情講到金喜愛飾演的大婆跟《阿斯達年代記》朴海俊扮演的出軌丈夫離婚後,兩人之間的恨意並未止息,「小三」韓素希誕下女兒,並跟朴海俊結婚,回到高山市居住,朴海俊想奪回失去的一切;至於韓素希扶正之後,會否重複金喜愛的命運,朴海俊身邊又出現「小四」?成爲觀衆關注焦點之一。

網民關心韓版結局會否爛尾

《夫妻的世界》上周播出第8集,突破20%,僅次於《天空城堡》,成為有線頻道JTBC歷來最高收視劇集亞軍;據報編劇已完成結局,並正趕拍。《夫》改編自英劇《福斯特醫生》(Doctor Foster),後者共兩季,每季5集,每集近一小時;《夫》全劇16集,比原著多出6小時內容,編劇必須另加枝節,甚至修改結局。之前不少看過英劇原作的觀衆評為「爛尾」,根據影視網站IMDB資料顯示,《福》結局篇僅得6.7分,是全劇最低分的一集。所以不少網民得知《夫》已完成結局劇本後,都肉緊表示「渣男」朴海俊必死,又認為金喜愛必定要擺脫「渣男」,不要被失敗婚姻禁錮等,希望結局不要爛尾。

其實歷來講賢慧大婆、出軌渣男與妖媚小三的通俗劇不少,無綫編劇就樂此不疲,遠的有推陳秀雯上事業高峰的《再見亦是老婆》,近的有去年楊千嬅主演《多功能老婆》;可是《夫妻的世界》在Viu播放,卻吸引唐詩詠、陳敏之等無綫藝人追看,而且毫不諱言大讚「好睇」。

觀衆推薦迪麗熱巴演小三

連《延禧攻略》內地著名製作人于正,上周也在微博自稱有追看《夫妻的世界》,他透露之前已看過BBC播的原版《福斯特醫生》,而且很喜歡女主角的個性,認為她機智靈敏,以牙還牙;他又批評原裝的第2季不好看,期待韓版能有不一樣的安排。于正大讚《夫》女主角金喜愛,雖然年逾半百,但魅力依然,而且演得不比英版主角差。他感嘆內地太多甜膩膩的少男少女劇,少有這種給中年演員發揮的機會;他指出成熟演技必須閱歷,年輕演員即使充滿天賦也未必能領略某些細節。其後在網民的留言中,于正表示也寫了一個有關出軌的故事,還自詡比《福》劇第2季好看。有網民立即表示期待,推薦維吾爾族人氣女星迪麗熱巴演性感小三;但更多人支持演過于正作品《延禧攻略》和《鬢邊不是海棠紅》的佘詩曼扮演大婆一角。

原版英劇靈感來自希臘神話

《福斯特醫生》兩季先後於2015及2017年在BBC播出,扮演大婆Gemma的蘇珊鍾斯(Suranne Jones)曾演出肥皂劇《加冕街》(Coronation Street),憑《福》劇首季更連奪多個視后殊榮。飾演Gemma丈夫Simon的貝迪卡維(Bertie Carvel),主力演出舞台劇,偶爾也客串《王冠》等劇集。至於扮演「小三」Kate的祖迪高瑪(Jodie Comer),香港觀衆可能最熟悉,現年27歲的她正是大熱劇集《獨行殺姬》(前譯《嗜血嬌娃》Killing Eve)女主角。《福》劇第2季口碑遠不及首季,蘇珊鍾斯也以日程為由,對再演Gemma一角「落閘」;製作人米克巴烈(Mike Bartlett)雖說Gemma的故事,尚有發揮空間,卻不急於開拍第3季。

據悉《福斯特醫生》靈感來自希臘神話Medea,講述她的丈夫Jason移情別戀,Medea靜靜復仇,殺掉丈夫新歡,又殺害兩名親兒。劇中Gemma是否跟Medea一樣的復仇女神?韓版的金喜愛會否也有同歸於盡的結局?明日再分析原裝版本究竟想講什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