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漢斯「冠狀」打字機贈澳洲受欺凌8歲男童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月在澳洲確診新冠病毒的湯漢斯(Tom Hanks),早前已返回美國,並亮相長壽綜藝節目《週末夜現場》(Saturday Night Live),當時在湯漢斯寓所取景,鏡頭曾橫掃一排架子,發現他原來有收藏打字機的習慣。

據澳洲傳媒報道,8歲男孩Corona De Vries由於名字Corona撞名「冠狀病毒」的「冠狀」一詞,在學校受到欺凌,他致函湯漢斯說:「我在新聞上聽到你和妻子染上冠狀病毒。你們還好嗎?」他說很喜愛自己的名字,在學校卻被同學稱為「冠狀病毒」,「當人們這樣叫我時,我感到非常傷心及憤怒」。湯漢斯特地使用曾帶去黃金海岸的Corona牌古董打字機回信給對方,稱其信件讓他和太太麗達韋遜(Rita Wilson)十分窩心;他在信中告訴男童,「你是我唯一認識名叫Corona的人,就像是太陽四周的日冕,有如一個王冠」。湯漢斯又寄給小男孩一部Corona牌打字機,並表示跟對方已成為朋友,希望他能用這打字機回信。熱愛蒐集打字機的湯漢斯,外遊也帶着Corona牌打字機,他在澳洲染疫隔離期間,曾在Twitter上載這款打字機的照片,並戲言「曾經是我的最愛」。